2016年9月9日 星期五

土耳其,關於食物

在一次又一次恐怖襲擊﹑駭人新聞一則又一則之際,
在台灣取消飛往伊斯坦堡的航班時,
在軍事政變機場關閉震撼國際,BBC News不斷播出土耳其新聞時,
我們出發前一個禮拜在土耳其東南邊敍利亞邊境的加濟安泰普就發生婚禮炸彈案。

不是說不怕死,而是我相信土耳其不是國際報導的那麽不安寧。

-----------------------------------------------------------------------------------


來到土耳其,天氣很好。
九月的天氣,風吹來還是覺得很舒服。

這次是員工獎勵旅遊,所以跟團吃的大部分是自助餐。
只能說,非常不適合我這個亞洲胃!
(不過我還是胖了2公斤回來。)


 

來到土耳其,一定要吃的國民食物 Simit。

加了巧克力醬的,2TL 一個。
其實很乾很硬,可是我很喜歡,而且有芝痲香。




再來就是國民茶, Turkish tea。
有一股自然的香氣,托著可愛的小杯和碟子喝。
買了兩個回來,以後搬新家跟老公一人一杯。

杯子 ,碟子各 3TL 



雖然是員工旅遊,可是我每天都逮到時間喝茶!
像這樣,坐在Pergamon巴格門古城旁一個人喝茶,還有帥哥幫忙拍照.



罌粟籽蜂蜜優格,再配紅茶。
一天至少喝3次茶,每次都加兩塊方糖,怪不得胖回來。



土耳其PIZZA,做成長型小小片的,只是放CHEESE,也是很好吃。
當然也有放牛肉的,可是不吃就算了。



土耳其之行,常吃自助餐,隨便就是色調這麽美的風景。
可是味道就....水煮雞腿水煮青菜?!



 

還有其他有的沒的,
                                                     早餐選擇很少 , 餐前的濃湯像DAL
                                                 青椒裏面釀米飯 , 晚餐吃這樣。



再來,土耳其冰淇淋。
第一次就會愛上的口感,非常綿密!


在Cappadocia山上,一次過吃兩支,3TL。
大滿足!!!


當然還有其他例如KEBAB和土耳其甜點。可是基本吃沒有兩口就放棄,就不提了。

2 則留言:

  1. 好久沒看到你更新!~~~ 土耳其也一直在我的名單內~~

    回覆刪除
  2. 最近比較忙,忙顧孩子。你也是好快,一下就畢業了。日子過得很充實美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