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0日 星期六

土耳其,關於文化古跡 - 無知之旅


聖索菲亞大教堂 | Hagia Sopia 

建于公元500多年有名的拜占庭建築物。

我對她的印象是
1. 曾經是教堂,鄂圖曼時期被改成清真寺,
2. 土耳其國成立后被改爲博物館,發現很多被石膏蓋住/遭破壞坏的有耶穌有聖母的鑲嵌畫。

以上,是我對土耳其僅僅的無知認知。

 

 






藍色清真寺 | Sultan Ahmed Mosque

對這個清真寺的認知很少。
一趟巡禮后才知道,其實是因爲堂内用了很多藍色彩釉瓷磚,所以才被叫做blue mosque。









特洛伊古城 | Troy

有名的Troy古城, 
這裡重建了一個很大的木馬,回來翻照片竟然沒找到。

這裡完全是一片廢墟啊!



入口,從曾經被埋在底層的第一代古城進入。
可是大部份重建,因爲第一代特洛伊城幾乎是公元前三千年以前,
所以現在....什麽也考察不到,只能用傳説帶過。
(傳説我又聼不懂)



後面的草原,據説以前的愛琴海會來到這裡。
現在怎麽退去那麽多?(海平面不是一直在上升嗎)



不知道是第幾代的古城,看起來什麽也沒有。




臨走前,和身後的無花果樹合照一下。

國外的果樹比較漂亮,是真的!(對我來説)
我個人收藏,有:(切,人家在集名包名車,我這是在幹嗎?)
斐濟和麵包樹的合照,摩洛哥和橄欖樹的合照,在紐西蘭的和檸檬/橘子/蘋果/FEIJOA等樹的合照。



巴格門古城 | Pergamon Ancient City

土耳其境内Anatolia的古國,古希臘羅馬建築之一。

土耳其是唯一一個跨越歐亞大陸的國家。
但屬於歐洲的土地很少,西部只有一點的國土銜接著南歐巴爾幹半島。
大部份還是位在亞洲,古希臘人稱向東的土地為安納托利亞Anatolia, 在希臘語裏是東邊的意思。

這大片安納托利亞,東邊的城市,歷史文化都很有特色,基本上也就是我們的土耳其旅遊重點。所以也可以把這樣旅行稱爲安納托利亞之旅。
至於西邊歐洲區,我們住了一晚就走了。

安納托利亞多數是高原地,要去Pergamon需要坐纜車上山。
上了纜車,就是遊覽園區。



建在山丘的大劇場,也是古羅馬建築最斜的劇場。


媲美雅典建築的大理石神殿(修建過)





怎樣看都覺得是一個人去旅行(照騙)



艾菲索斯 | Ephesus 


土耳其境内安納托利亞,臨愛琴海Selcuk附近,矗立著一個雄偉壯觀古希臘羅馬建築,Ephesus。

曾經輝煌過,被人遺忘過的遺址。


世界七大奇跡之一的阿特米斯神殿Artemis Temple在此(已看不到原貌)。


Ephesus古城主要大街,遠處就是愛琴海。



住在愛琴海域的貓,據説都有一種魔力。
(我從來不愛貓,既然也照了回來)






世界最大最早的Celsus圖書館。
(不過聽説以前女人不能進去,男人進去后會有個通道通往妓院!哼)





連接港口大街的是Ephesus最雄偉的建築物,依山而建的半圓形劇場。
經歷兩千多年的戰火天災,仍然存在。


一個人爬上去,請路人幫我照一張。
無知的旅行,見到耳聞已久的古希臘建築Ephesus,也滿足了。




其他:小米3拍出來的照片,還是能見人一下.

2 則留言:

  1. 土耳其,一个我也很喜欢的地方。。。每一个地方都有自己的故事,虽然没办法一一了解,但走在其中感觉也很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樣走一圈感覺也很好,只是無奈自己的認知很有限。哈哈!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