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3日 星期三

南越,旅途中的餐桌

旅途時甚麼都吃,只要不會吃壞肚子我就吃。
喔,不過有些肉我不吃,其他大致上都吃。


pho hoa , 
去越南一定要吃河粉的, 更何況我已朝思暮想南越的河粉很多年了。
所以特意找了一家評價不錯的, 有滿足到小胃。



早上起來很愛吃熱食, 酒店附送早餐的選項都不錯。

這也是自助旅行以來住得最爽的一次, 住的地方天天有付早餐。
以前住RM30/房, 現在RM150/房甚至去到RM300/房, 旅行有升級到的意思。



越式小吃, 米紙上撲了蝦米, 蔥, 最後加一顆鳥蛋一起烤。
趁熱吃ok, 10,000VND


Bun Cha Gio ,如果沒記錯是69,000VND
Cha gio炸春捲的意思,bun就米線,
越南人愛吃米線,可是我不是很愛涼拌米線,我只愛炸春捲。



越南咖啡,通常點熱的出來就會變成涼的咖啡。
我稱她為給有耐心的人喝的咖啡。



Pho Quynh,紅燒牛肉麵
在笵伍老街附近的河粉店,味道相似台灣牛肉麵。



Wrap& Roll, 炸春捲

走在路上沒看到隨街賣的炸春捲,最後一晚只好外帶連鎖店的春捲,hoho,味道我喜歡!!
(我很愛吃炸的,所以吃得一身肥肉。還好沒有甜品的胃,不然我應該更加圓滾)



Five Star Chicken Vietnam
去哪裡都要吃炸雞, 趁女兒睡覺也不能出門, 交代老公跑腿外帶炸雞回來。

老公太懂我的心, 買了不同口味的, 我一個人吃了三個。坐在住宿的陽台, 再配冰咖啡, 太美好! (喝了咖啡又喝啤酒, 炸雞啤酒是一套的, 這樣搭最適合)



在越南叫熱的咖啡出來一點也不熱, 所以我每天喝冰咖啡。
恩,越南的冰咖啡表現得非常自我,總是冰冰在上!! 



Le Jardin法國餐廳,
來到東方小巴黎,所以去吃了法國菜。

老公叫了這個鴨肉 Duck a l'orange ,醬汁沾著baguette吃非常可口。
哦對了,他們家的鮪魚一整個肥厚得像牛排,誇張大而且好吃。



水果優格和百香果草莓汁
常吃優格果汁,所以越南人都很瘦皮膚很美吧!




去美奈我們包車子,司機把我們送去這裡吃飯,風景很好所以就坐下來吃了。
炸sotong很新鮮,越南炒飯也永遠不是地雷,番茄魚湯也開胃,吃得很飽。



冰咖啡配海景,照片能騙人,其實我吃得很狼狽。



The alcove library hotel早餐風景很美,scrambled eggs with baguette.
優格配火龍果也好吃。



Surf4you residence 早餐組合。
吃了幾天雞蛋料理,有天早上我吃了後又回房間吃泡麵,
越南泡麵多數有青蔥然後不咸(當然有咸的,要買對)



回到西貢的yellow house ,點了豬肉湯面,一大吃還是吃熱湯最舒服。



Btw,小人全部都不能吃,只能乖乖吃我煮的粥和麵線。別難過,長大就能吃了!!!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