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5日 星期日

Great Ocean Road 一日游





來繼續寫去年春末的旅行. 
那時候還沒懷孕, 看回照片還有腰身, 背景是 Flinders Street Railway Station.

(我們住在Flinders Street的街角, 用走的就可以抵達和Swanston Street的交叉口.)



這天是參加長城的一日遊, 一個人收費AUS$35,外加導遊$4消費, 不包餐.
早餐其實已經吃過麵包, 後來三姨和家婆又買了PIE. 

不過我對這種pie很反感. 以前在紐西蘭為省錢買冷凍pie當主餐, 到現在都覺得很噁心,尤其是裡面的肉汁冷了就會很咸. 
(但是我喜歡我們馬國coffee shop賣的那種chicken pie)



這輩子,可以跟自己父母/阿姨去旅行, 都是一種福氣.
我老公就是有這種福, 一直很受家裡人的疼愛.  幸好長大沒有變成受寵的討厭鬼!



Great Ocean Road有名的是...那個彎來彎去的山路(誤). 
這條路根本就是我的敵人!! 暈到我一直很想回家.




突然明白所謂的風景再美也不是每個人都會欣賞. 
(尤其是嚴重暈車的人...哈哈!!)



中午停在半路吃午餐.
和川先生合吃一份炒飯和tomyam湯, 家婆她們則吃餛飩面.



吃飽在街角買雪糕, 紐澳本土制的雪糕味道真的很好. 
我最愛水果口味, 尤其是野梅.



結果我家公家婆一人就買了兩個scoop, AUS$7.....! 而且在10分鐘內就吃完,利害!





終於抵達有名的Twelve Apostles. 


風景很美, 尤其是南太平洋極壯觀!! 








後來還陸續去了Loch Ard Gorge和Gibson Steps.
 (注:這個團跳過London Bridge)




晚上8點多才回到墨爾本市區, 天氣超冷, 一直刮冷風.
找了家china town的韓國餐廳吃晚餐, 點了石頭拌飯, 泡菜鍋, 豆腐鍋, 人參雞, 還有一份免費的鮮鮭魚沙拉 . 

喝了熱湯, 胃醒了, 頭腦也清醒了. 吃飽吹個冷風, 終於把暈車暈到渾身不對勁的我給喚醒!!



再往前走15分鐘就可以回到YHA, 不過我們還是選擇坐免費電車.  
咻一下就到YHA, 班次也很多. 



這晩我們兩洗過澡還特地跑去買了啤酒配薯片. 大滿足!



p/s:
1.墨爾本市內的7-11沒有販賣酒品執照. 得去特定的地方才能買到. 不知道其他地方是怎樣.以前在紐西蘭我們都是在大賣場買紅酒, 然後都要出示護照那一種,顯得自己好年輕!
2.帶著長輩的旅行就是簡單簡單的淺遊就好。


4 則留言:

  1. 我是半個假面好媳婦,還可以遷就他們選去城市走走。哈哈阿

    回覆刪除
  2. 好久不見啦~~~

    我搬家了, 以後有空過來逛逛吧~
    http://chrltt5.blogspot.com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