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9日 星期一

東海岸公路的小旅行 - 1

今年東海岸的夏天無法去海島度假這件事一直讓我很不甘心.
(毎到夏天就去海島度假才能體現住在鄉下的樂趣和優勢.)

我老公上個星期自己去了熱浪島, 回來以後就堅持要帶我去kemaman走走. 
後來我們住在cherating海邊, 在樹陰下吹著風, 聽海浪聲, 聊聊天...總算有安慰一下孕婦大肚不方便坐船出海的遺憾! 



經過pantai penarik, 這裡的風景一直都很美. 


夏季, 海水正藍! 


倒數兩個月就要生了, 感恩體態還是很輕盈得可以活動自如. (輕盈和體重是兩回事)
我甚至認為自己還可以去北京爬萬里長城的.




下午四點抵達瓜拉登嘉樓, 原本想說要去海邊吃那個很過分大的炸SOTONG當下午茶. 
後來想說太熱氣, 於是跑去吃我老公outstation KT會去吃的roti canai.



 晚餐老公推薦去一家menu全都是"圖文並茂"的餐廳, 照片真的看到我眼花撩亂.
不過最後還是選了家常小菜, 磚塊豆腐, 清炒番薯葉和姜蔥豬肉片.

吃過晚餐我們去水晶教堂散散步, 現在河畔還有看起來很高級的燒魚餐廳. 
然後還去了KT的kampung cina, 現在河濱開了很多餐廳. 於是找了一家坐下來吃ABC.


然後結束一天的行程.




第二天早上
放假的時候身理鬧鐘最遲也會在八點半響起. 
我老公只能遷就我, 就算假期也只能比平常上班日多睡一小時而已. 
(其實是如果九點以後才吃早餐我容易胃痛, 定時吃早餐的這幾年胃痛也已經遠離了)



我很愛吃酒店的自助早餐. 我老公特地訂有付早餐的酒店就為了滿足我的慾望.
雖然他對酒店早餐的喜好普通, 不過我卻是''歡喜''到一輪又一輪的拿.
一個人吃了一盤西式早餐, 一盤nasi lemak, 一碗粥, 一大盤水果, 外加croissant和咖啡. 
(我老公他就只吃了右手邊那盤nasi lemak和一點點macaroni)



吃飽回房間洗澡收拾, 又繼續往南走.



走海邊公路, 隨心情停下來看看風景.



後來我們走錯路, 誤打誤撞之下來到一整排都賣lemang的攤販. 



走錯路搞到我肚子太餓! 
於是買了一支竹桶飯來吃, 一支RM3.



平常不愛吃竹桶飯的, 因為第一次在烏來吃時覺得又貴又普通.
不過kijal的竹桶飯真的推翻了我們的刻板印象, 簡直是好吃到飛起! 
又香又軟, 嘴巴一直有個香氣在回蕩.

如果有rendang, 跟lemang 搭在一起該有多棒!!!! 根本不必去kemaman吃釀蟹了.



到了kemaman小鎮, 繞阿繞想吃魚面, 結果魚面下午沒賣, 最後還是去了東源. 
點了酿蟹, 清炒菜膽和魚丸湯. 

kemaman釀蟹很有名, 我覺得吃起來很像喜宴時五福臨門會出現在中間的那團食物...haha!! 
魚丸湯就純粹是已經過了午飯時間, 老娘的胃吃不下飯, 要喝點熱的溫暖一下.



吃過午餐, 沿途要去找cherating的住宿.
經過pantai teluk mak nik, 於是又轉進去吃warung otak-otak che wan.



點了一set otak-otak 和sata, RM11.





kemaman的sata真的名不虛傳, 跟吉蘭丹的完全不一樣.
而且椰絲放的比較多, 冷掉的吃起來也不會有魚腥味. 


不過我們最愛是這個otak-otak,  熱熱的好好吃!
最後兩盤食物被我們掃光光(明明15分鐘前才吃過東源)



然後我還外帶一包keropok lekor. 
kemaman的 keropok lekor真的比較合我們的口味. 不像瓜拉登嘉樓的吃起來很重魚腥味.



吃飽正式找住宿去. 經過impiana resort, 一晚RM350, 環境很好, 可惜客滿! 
學校假期加上AGONG生日...一房難求. 



後來在海灣邊找到Ranting Cherating Resort最後一間房間, 一晚也要RM160. 
環境很差, 馬來似度假屋, 浴室的水更是小到不能洗頭髮, 熱水器出來的也只有冷水...哈哈!! 

不過我們還是住進去, 然後快快手搬椅子去海邊坐著吹海風~ 感覺還是很爽啦!! 


p/s: 不過這家度假屋呢除非沒得選,不然還是別住進來. 
因為地板都是沙, 床單好像也沒有換...
(但是我當晚還是睡到很熟啦 haha !!)


午餐太晩吃, 我老公還說晚上要吃火鍋/馬來西亞餐廳.
我說我吃不下飯, 去吃pizza hut吧. 
喝了一碗熱湯, 老公吃了一碟義大利面.
 然後買了啤酒回去喝. 

然後, 又結束一天的旅程. 



2 則留言:

  1. 透彻的蓝!还有美食。有机会要去一趟。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多東西吃, 回來又肥了0.5kg, 你知道孕婦不可以減肥..增加的體重根本不能消掉...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