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4日 星期三

便當日記


我上班這年多來一直都有帶便當的習慣. 
通常都是簡單的剩菜, 再配個煎蛋/青菜, 又或是炒飯也算一餐. (一開始是為了省錢)
或是早上打包一块半的經濟米粉, 然後再帶一個炒雜菜.
後來家裡沒有剩菜/孕期吃米粉開始胃脹氣/白飯加一道青菜吃到我太沮喪/吃炒飯吃到怕以後, 就決定買個魚/魚餅/熱狗/午餐肉回來當主菜也好.
(早上不油炸, 煎一煎東西算可以吧! 雖然我家婆一直說我吃熱狗nugget很不健康, 不過我一次最多也才吃兩三個....我覺得根本就還好!至少我吃得很開心.)


有天我老公說, 你的便當為甚麼不拍下來咧...
這時才想起, 對哦, 早上雖然很趕, 不過偶爾來得及還是可以卡擦一張.



煎鮭魚配菜心, 帶半糙米飯
(一半白米一半糙米是我家婆最大的妥協)



偶爾我也會做清冰箱的便當.
把家婆用剩一點點的茼蒿菜拿來拌飯, 再拌進韓式辣醬. 再把放了很久也沒有煮的羊角豆燙熟.



有一陣子便當帶得太清淡, 中午吃時實在很不滿足!!! 天天想要吃豬肉排骨... 
我不會買豬肉, 唯有在超級市場買蝦, 早上就準備蘆筍燴蝦仁, 香菇炒白菜.
總算有小小滿足到!



這個算是最豐富的便當了, 因為得在週末前把蝦子和鮭魚都清掉.
炒豆苗, 蝦仁炒蛋, 煎鮭魚/熱狗.



如果沒有主菜只剩青菜時, 隨便煎個魚餅我的中午就會過得很開心. 
至於不健康的說法...就..裝作沒聽到. 

孕婦開心就好, 哈哈!! 



11 則留言:

  1. 妳...如果阿部了和阿部直美在马来西亚找带便当的人,肯定找妳!你这是太幸福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他們那些日本人的便當看了我流口水, 等我去買紫菜片假假回來包...哈哈

      刪除
  2. 是孕婦了! :))) 恭喜恭喜!!

    回覆刪除
  3. 哇 ! 妳的便當太美麗誘人了 看起來就好好吃
    好色彩又豐富 讓我想跟妳 order 便當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我只是菜隨便煮一煮裝一去而已. 哈哈!!

      刪除
  4. 便当太丰富了,!!恭喜孕妇,好孕连连~~~

    回覆刪除
    回覆
    1. 豐富一點,上班時間容易過.哈哈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