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日 星期二

墨爾本食記: Grill'd漢堡和希臘咖啡

每次旅行回來,印象最深刻的總是“食物”!
不管是當地美食還是異國美食,都可以讓我惦記很久。




來到澳洲,沒吃到ribs沒吃到牛排沒喝到wines,來一個漢堡一杯可樂也可以啦!




我想紐澳的牛肉怎樣都新鮮吧。
不過我老公他不會吃這種漢堡,不止是嘴巴要張很大的關係,重點是他胃口很小,說漢堡太大一粒不好吃...
天啊,想當年皇后鎮的Fergburger比這個大一倍,我都能一個人嗑完! 我老公的小胃真的讓我很介意!!


我自己點了一份雞肉漢堡。
雞肉一定沒有牛肉來的好吃,因爲雞肉一大片很容易就柴口。可是我又不吃牛肉也不吃羊肉.....現做的漢堡麵包就是外皮酥內里軟, 蔬菜又多又新鮮.
解決一個漢堡對我來説根本就是小case!也不是很飽而已嘛...還沒有點chips咧(攤手搖頭)


吃完漢堡,在Southern Cross Station 等朋友來接,那晚她帶我們去喝希臘咖啡。



我們去Suburban的Nikos Quality Cakes Oakleigh - 希臘人開的蛋糕咖啡店。



櫥窗上全部都是甜點,喜歡的朋友看到一定會瘋狂的。


Ampo的男友是希臘裔澳洲人,這天他請客,為我們選了幾樣甜點.
不過擺在桌上沒看過甜點都是甜到會掉牙的...haha!!
我淺嚐了一小口就投降了,不過我老公很有能耐吃完。



另一個重點就是學喝希臘咖啡。
Ampo教我輕搖咖啡杯,然後要避開底部的咖啡粉細酌。

希臘咖啡非常濃,初喝真的很不習慣,而且不時感覺嘴巴裏有咖啡粉....
(這其實是希臘咖啡的特色,咖啡煮好后會連同咖啡渣一起倒入杯享用)



喝希臘咖啡動作要慢,然後要把咖啡喝得很透底,不過又保留底部的咖啡渣。
一點也不容易,不過我總算有喝到底啦...算及格啦, 希臘人說的.


難得旅行還可以會朋友,真好。
在紐西蘭認識的朋友也不少,不過像這種性格很大氣的朋友很難遇到。
我覺得我很幸運就是了。


4 則留言:

  1. Melbourne食物的多样化,老刘念念不忘!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 去墨爾本就是吃而已..哈哈!!

      刪除
  2. 墨爾本 :) 我还没到过...
    那天在FB看见有人分享:

    她80歲,她說:
    當你不去旅行 不去冒險
    不去嘗試沒試過的生活
    ⋯⋯
    只是每天掛著網路
    刷著臉書,賴在沙發上
    做著我80歲都能做的事情… 你要青春有什麼用?!

    所以爱旅游的我们...为旅途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嗨siaw siaw,
      趁年輕好多東西可以做哦!! 除了玩啦, 還可以努力工作, 孝順父母, 還能趁年輕生孩子...hahaa!!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