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9日 星期六

嘉義的小旅行


原本為了計畫約旦/埃及跨國遊, 限定自己一整年都不可以去旅行, 想說可以省下几千块馬幣.
可是想到孩子出世後變數太多,計畫隨時泡湯. 所以還是決定趁自由時兩個人先去完成一些小旅行再說。

去哪裡隨意。可是我也很挑剔麻煩!
1. 不能坐太久的飛機,亞洲就好(孕婦不敢吃暈車葯,三姨也笑我愛旅行卻又不能搭長途飛機的窘樣)
2. 只要不是日本就好.....(老娘俗辣怕輻射,可能生完兩個孩子才能去)
3. 韓國要和好朋友去!
4. 原本想買北京的機票去爬萬里長城,結果正好新聞說有煙霾(懷孕后真的變得太沒用)
5. 考慮去胡志明吃南部河粉,結果我老公不要! 他說要去台灣。
好吧,最後決定就回嘉義!那個青春熱戀時呆過的地方!

一個禮拜的假期,感覺就像放了大大的長假。
我說,我都快樂到忘了自己是別人的媳婦!太好了!
而他說,這是跟著我旅行以來最開心的一次....!



四月,嘉義的天氣蠻熱的,我們這幾天都住在成仁街上。


第一天早晨川先生就跟教練去排隊買早餐。
在地人早餐除了愛吃火雞肉飯外,也喜歡這種古早味粉漿蛋餅。


文化路旁新規劃了一個公園,步道兩旁种滿了粉紅鈴木。



有一晚我們買了脆皮雞排就坐在公園吃,很喜歡這樣愜意的感覺。
後來我問他,你覺得你的家鄉和嘉義哪個比較好住?
無疑的,在他的心中,嘉義是一個美麗的地方。



往學校騎去的路上,就是一片片我們熟悉的稻田。



很喜歡這種鄉間的小風景。
當年我們的溫馨小屋也在稻田邊,還有美麗的日落。



民雄也是鳳梨的故鄉。
我很喜歡仲夏的牛奶鳳梨,曾經那個暑假吃完一整顆也不割舌頭。
可惜四月天只有金磚鳳梨。
我說這輩子可能沒機會吃牛奶鳳梨了,因為我不願意在夏天來台灣。


回他的學校走走,風景依舊,曾經的回憶彷彿是發生在昨天。

我們好像也不曾離開過。

2 則留言:

  1. 什麼時候要去約旦 可以讓我們跟你們一起去嗎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等存到銭的那天就走....哈哈!!!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