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6日 星期六

嘉義(6) 這其實是輕旅行

2014.04.15
所謂的輕旅行雖然吃得很撐,把胃塞得很有負擔! 可是心靈上還是很輕鬆很輕盈的。

這個旅記都是在po吃的,事因離開台灣太久,而我們在那里又有太多的回憶。一個禮拜的假期,硬是要把吃過的,沒吃過的,好吃的,都給它通通吃過一遍又一遍才甘心。

吃夠本吧,我說五年后才回來!



第一攤:姐妹火雞肉飯



說要養生健康,在家裏我們要求媽媽改煮糙米飯。
結果來到台灣,根本沒有辦法不碰白米飯啊!
蓬萊米黏度高口感QQ的,簡單的魯肉/雞肉絲拌飯就很好吃。



第二攤: 鹿港施古早味蛋餅
阿姨很有趣, 還問我有沒有把她照漂亮.



我老公很愛這個蛋餅皮, 外皮酥脆, 口感很好. 還問我在家能不能做.



第三攤: 阿焜早點的胡椒蔥餅
從來沒到過所謂的北方, 可是卻偏愛這類型的北方點心. 舉凡捲餅,餡餅,蔥餅, 燒餅,光聽名字就會流口水!



吃過早餐,  跑去租了一台比較大CC的機車, 打算去奮起湖吃鐵路便當, 喝愛玉.
上到半山, 霧太大, 開了大燈也看不到前方.
可能是懷孕, 反正就覺得忐忑不安很沒有安全感, 於是要我老公急急撤退下山. 

不過我老公說可能是我在紐西蘭經歷過雪山滑道事件,所以有陰影...恩, 可能吧. 還是活著平平安安重要啦. 



山上的溫度蠻低的, 衣物準備不夠, 冷得要命, 鼻子也被吹得紅冬冬.
回到半山, 停在路邊休息一下.


第四攤: 三媽臭臭鍋

回到市區已經是兩點, 我老公說想吃三寶飯. 我說好, 那你吃了三寶, 再陪我吃三媽.
後來先看見三媽,  於是就先點了一份泡菜鍋. 想說他不吃飯, 就加豆皮給他吃個爽.
最後他把我的鍋吃掉一大半. 說明天還想吃! 最後三寶也放棄了.

當年的窮留台日子, 冬天就是點一份nt90的三媽泡菜鍋, 加一碗飯. 兩個人埋頭蹲著吃.
雖然很多人覺得三媽不好吃, 不過我們還是對它情有獨鍾.



第五攤: 嘉義西市場的鴨肉飯

當年還很愛這家西市場的鴨肉飯.
以前的老夫婦已經退休了, 因為老伯去世了.
現在換親戚在賣. 食物變得比較'清淡', 就是沒有那麼濃沒有那麼夠味.
不過還是覺得很感恩, 感恩這家老店還在. 延續了我們對嘉義濃濃的鄉愁.





像當年那樣, 點了鴨肉飯, 當歸鴨湯.
吃得我太滿足又感恩!



4 則留言:

  1. 簡單的記錄已經感覺到那種再次緬懷的喜樂情緒,真的幸福哦。
    好好照顧肚子的寶貝哦(我當年也懷著小仔仔遊台灣)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可以回去走走真的很好. 幸好很多記憶中的味道還在.

      刪除
  2. 回覆
    1. 對阿對阿, 在家有時候也會試試做那些想念的食物.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