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4日 星期五

東加(5) - 酌一杯咖啡,賞一座城市。

東加是我去過衆多地方之中,最喜歡的也是最印象深刻的。
最後一個篇幅說回憶太滿,文字太淺,於是不寫的決定。
半年后,我終究還是按耐不住又翻開東加的照片,於是又陷入美好的回憶里..
結果當然不吐不快!

可是不要期待什麽驚為天人的景點,這裡什麽都沒有,只有悠閒的氣息純樸自然的民風。



我們在東加市區喝了兩次咖啡,一次是在郵局的cafe, 一次則是在大街上的friends cafe。



喜歡盛夏的時候去海島旅行。
喜歡躺在熱浪島的吊床上/在斐濟島的搖床上熟睡的那些下午...
吹拂著咸咸的海風的那些下午。


懷念跟朋友出遊的日子,也懷念那種肆無忌憚的,無拘無束的,自由自在的生活。
夏天坐在樹蔭下細酌一杯咖啡,吹吹涼風,有一種很"beach boy"的假象~
(我那時候生病,不喝咖啡)



.
.
.
.
再來看看沿途的風景。






沿途有好幾個大大小小的教堂。


我們去的是這一間教堂,每個人都盛裝打扮。


路過一家小學,這是他們的食堂。
我以前的小學也有很多沙地,只不過現在都鋪石塼了。



東加的房子很簡陋,這個有點像我們kampung的房子。
(可是他們的花園好看很多)



有空地還种植物當作圍牆的房子反而又有點像紐西蘭。



我們住 Sela's guesthouse, 設備很簡陋,房間是那種只有風扇的6-7人通鋪。
我在這裡裝水龍頭的水就直接燒開,可是都有一層一層白色的粉末。
(連續生病幾天才捨得去超市買罐裝水)

之前住在比較郊區的Tony Guesthouse用的是雨水,煮開就放心喝了。



一路上還有很多看似已經被遺棄了的商店,店裏空無一物。



本地人經營的餐廳都很簡陋。
我們到的時候不是吃飯時間,不過里面還是坐著很多吃著"KEKE"喝著飲料的本地人。
有點像我們這裡馬來人悠閒的生活態度。




過了吃飯時間,所以只剩下咖哩。
白飯不是每家餐廳都有供應,櫃檯的女子說no rice ,only"manioke"。
好吧,那就來兩份咖哩配木薯,一份約TOP5~6。



一幅簡單的市區風景,路上沒有多餘的汽車廢氣也沒看到交通燈,甚至可以很安心地走在大街上。



其實更像小鎮的風景吧!


注: 這是2012年9月的旅行.


6 則留言:

  1. 好喜欢这里, 我梦想中的大洋洲国家是斐济和玻里尼西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嘿嘿!等我有錢一點...也會考慮再去其他的大洋洲島國。

      刪除
    2. 你这个孕妇, 还是乖乖呆在家里顾B吧.(幸灾乐祸的我.)

      刪除
    3. 好吧,我承認你是比較自由的.....(可以去以色列真讓我羡慕!)

      刪除
    4. 开玩笑啦,那么感触干嘛.你以后就带着孩子去流浪呀~~
      啊, 我还是希望以后可以放下一切去流浪个两三年. 梦, 梦啊...

      刪除
    5. 等我錢賺多一點,膽養大一點,就帶孩子一起玩....哈哈!!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