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3日 星期三

嘉義(4) 陶板屋的春夏宴

話說, 以前讀書時很窮.
那時候一個月工讀最多領6-7千台幣吧, 只能剛剛好應付我一個人在大台北市過日子.
幸好台灣會放三個月暑假, 幸好打工就可以存到學費和多餘的零用金.
不過, 窮歸窮, 每年的拍拖紀念日還是會去吃大餐. (川先生的生日和紀念日落在同一個月, 通常都一起慶祝.) 那幾年里, 我們就吃了兩次陶板屋的秋冬宴.



這趟去嘉義, 另一個學長請吃陶板屋. ho! 太好了, 正好可以回味一下!
陶板屋的菜色這幾年過去還真的沒甚麼變化. 不過我其實蠻喜歡他們家和風系列的料理. 




沙拉:  香橙牛肉串, 彩漾鮮果



前菜: 香蘋起司燒, 醬燒杏鮑菇
起司燒里加了海鮮, 濃郁的白醬奶油一點也不膩,搭著蘋果丁很好吃.



湯品: 牛蒡雞肉湯, 蕈菇豚肉濃湯
和風料理的湯品和家里煮的中式湯不一樣. 心理作用覺得喝了會比較輕盈.



和食: 香蔥鮭魚炸飯團 
炸飯團外皮酥酥的, 米飯和鮭魚的搭配又很有香氣.



主餐: 香檸陶板魚, 洋蔥炙烤牛肉
不過主廚把7分熟的牛肉煮得很生....上面還漂一層血. 
其實主餐的部分選擇蠻多, 不過我這天也不知道為甚麼有點失常, 其實根本不想吃魚肉卻點魚.明明比較想吃烤鴨胸/金黃耦片嫩雞....



甜點: 紅豆抹茶奶酪, 香芒果露沙沙





工作以後, 很多東西都能消費. 我常常說, 現在的日子比當學生還要快樂阿!
可是這幾年我很少有機會去餐廳, 紀念日/生日也只是簡單吃個飯就滿足了.

不曉得城市一帶有沒有盛行這樣的和式料理. 
如果有機會, 推薦你們到台灣也試試看.


6 則留言:

  1. 好精致的料理 :) 喜欢
    现在好想品尝牛蒡雞肉湯或蕈菇豚肉濃湯!

    回覆刪除
    回覆
    1. 恩, 牛蒡雞肉湯好喝. 還有百合牛肉湯選...是不是很棒呢?

      刪除
  2. 和風料理的湯品也许的确会让你比較輕盈....
    但是你过后又吃了那个这个......
    哈哈, 故意来刺激你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是的, 可以不要刺激孕婦嗎...我還真的越吃越像大笨豬..哈哈

      刪除
  3. 看起來很美味,那份牛肉應該不是你的吧,好生。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就是不碰牛肉和羊肉. 不過也不是很嚴格, 隨興那種.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