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1日 星期一

嘉義(3) 來民雄吃鵝肉

抵達嘉義的第一個傍晚, 川先生的學長來接我們高鐵, 然後就直奔球場踢球!
我老公難得回味一下和學長教練踢球的樂趣.
我就像當年那樣坐在球場邊看書, 天氣也不熱, 還有一陣陣涼風.

晚上學長請我們吃飯, 選了民雄的鵝肉慶. 
他們的煙燻鵝肉非常好吃. (可惜沒拍到照片, 不過有時候留在回憶里而已反而更深刻)


隔天 (也就是吃了三份早餐的那天), 我們又跑去吃另一家鵝肉.
兩家的鵝肉我不會分哪家比較好吃, 只是鵝肉亭的服務比較差, 老闆娘臉也很黑.
不過! 他們家的冷氣夠強!!!! 哈哈哈!!


這家吃鵝肉沒有白飯, 都是配湯麵/乾麵.
我喜歡鵝肉配米粉湯, 一個冷盤一份熱食感覺特別搭.

1/4 鵝肉 - NT230
米粉湯 - NT25

1/4的鵝肉份量其實就是半大隻的雞肉/鴨肉. 我們兩個人一樣能掃光光! 



吃了米粉湯還意猶未盡, 於是又加點一份筍乾湯, 湯用鵝油來煮, 有一層油香, 太好喝!!! (現在都沒有在怕肥油就是了) 不過我老公不是很喜歡...



在地人其實把鵝肉餐吃得還更豐富, 他們會另外點米血, 韭菜, 鵝腸, 鵝肝, 一上桌看起來就是滿滿的菜....而且才1000多块台幣, 比請吃一桌合菜還要便宜而且又很大方! 

吃得飽以後還捨不得離開...他們家的冷氣好好吹....
唉, 鵝肉真好吃. 為甚麼我只有一個胃??

4 則留言:

  1. 在台湾我不懂为何
    就是受不了笋的味道,我也觉得自己奇怪

    回覆刪除
    回覆
    1. erm.....我猜你說的是一般便當會見到筍乾...
      這個筍乾湯不同...沒有那個臭味..haha

      刪除
  2. 鵝肉很有咬劲,真得太好吃了。
    你的照片,好吸引我!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而且一大碟很便宜!可以吃到很爽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