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0日 星期日

嘉義(2) 增胖行程之一日三份早餐!

以前在台灣留學時習慣的早餐搭配通常是:
原味蛋餅/豆漿, 饅頭夾蛋/豆漿, 巧克力土司/豆漿, 三明治/豆漿.
其中我最愛的是蛋餅. 

偶爾我會做蛋餅, 我老公也說我越做越好,回嘉義前的一個禮拜在家裡還自己做了起司蛋餅.
不過回到台灣,當然也不能錯過. 況且道地的醬油膏怎樣都比自己做的好吃.

--------------------------------------------------------------------------------------------

在嘉義的第二個早上教練說要帶我們去吃他從小吃到大的煎粿.(就是古早味啦)
我賴床起不來, 交代老公打包回來.


這家是東門的火婆煎粿, 以前沒吃過, 口感其實很像粿角, 只是切得比較大块, 然後搭醬油膏吃.



吃了一份早餐還不滿足, 又跑去吃新生早點.




招牌峰炸蛋餅, 也就是有豬排的蛋餅, 一份45元. 



再配一杯小的黑豆漿,10元.
我很喜歡台灣的豆漿, 不管是黑的,白的, 還是無糖的, 味道又香又濃.



其實已經吃得很飽了, 結果在路上又看見我們以前很愛光顧的早餐車!



這家早餐車有"嘉鄉味"! 

更溫馨的是, 餐車老闆娘竟然還認得我們!!!!! 
她問川先生, "你是不是那個馬來西亞的? 以前做救生員的?"





天阿, 都過了五年, 老闆娘還記得川先生愛吃熱狗蛋, 而我總是點原味蛋餅.
簡直是充滿人情味阿! 

所以說回嘉真好!


8 則留言:

  1. 计划年尾要去台湾
    这次想要去台南
    现在看到嘉义
    又有些想要去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台南很不錯也, 我也一直想再去.可惜沒機會.
      嘉義和台南很近, 你可以安排一天在嘉義, 吃火雞肉飯..haha!

      刪除
  2. 最後 ... 老闆娘還記得一川 :O
    這是讓人感動的事情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又剛好那天我們點的食物一模一樣以前點的.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