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7日 星期五

猴廟,山丘上的神廟



我們倆從塔美區一路走到猴廟,不遠,3公里左右,
雖然越走越覺得走錯路,不過最後還是找到猴廟,如果直接把猴廟譯成monkey temple多麽簡單。(猴廟正名Swayambhunath Temple, 我不會唸,舌頭會打結的)



猴廟坐落在一座山丘上,從上面甚至可以俯瞰整個加德滿都市。

一個外國女子引導我們走側旁的樓梯,説是可以不必買票。
不過其實門票一點也不貴。
如果要逃,我要逃杜巴廣場的門票!(硝, 我那麼俗辣又有規矩的人都乖乖買票的.)


爬到半山的景色就很美了,


11月加德滿都的天氣很好,
雖然nagarkot山上都是雪,不過平地的溫度一點也不低,太陽曬到更是覺得燙!
(這裡附近超多猴子的,我一點也不喜歡猴子....哈哈!!)





可是偏偏我卻很喜歡猴廟,
我想其中一個原因就是山上很涼爽,還有view看!







山邊還有觀景咖啡廳,時間允許當然要上去坐坐。
不過老娘因爲怕把川父母丟在thamel區太久,所以只能匆匆趕回去找他們。



我從來沒有為他們的旅行付單過的(當然我也自己付自己的單),不過也不要以爲老娘帶長輩旅行很容易。
我覺得最容易還是贊助自己父母去旅行這件事情,根本不用煩心,還可以省下假期計劃屬於自己的旅行。下次叫川父母自己跟團去玩好了,老娘我從現在開始也不會再帶長輩趴趴走了,自以爲的孝順"帶著長輩趴趴走"在這裡要說正式結束了!我正式宣佈"退休"!


p/s:我在猴廟趕著囘市區時不小心搭上了一台賊計程車!開價不止貴還打算把我丟在半路。老娘我也不簡單,用力甩了車門就大步往前走!一分錢也別想我給!以爲誰怕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