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5日 星期二

沙漠中的城堡 - Ait Benhaddou

沙漠中,有一座城堡,是當年游走在西撒哈拉沙漠的土著/駱駝商隊的一個停驛站。
據説這村落可是曾經非常繁榮興盛的。當年有多久?人家說有數百年之久
有人住著,有商人路過投宿吃飯...難道這就是電影里常出現的龍門客棧... ??哈哈!!

話說,這地方也太驚喜了。
原本以後停下來要吃午飯而已,結果原來餐廳后面有一個被列入世界遺跡的城堡。
Asa! 不需要自己安排的旅程果然就不一樣,雖然說應該歸功于導遊和事後的google...
我猜想川先生現在大概就只記得到過摩洛哥一座山上的泥塼色城堡而已。
無所謂,我們也不是歷史研究者,
我愛看這些特色建築物,就像喜歡摩爾人建的宮殿一樣,有看沒有懂。



 




爬上頂端,整個沙漠一覽無遺,還有阿特拉斯山脈。





.
.
.
.

這裡除了可以拍很多"寫真照"外,還有很多東西買。


不過都很貴就是了!摩洛哥人也很愛漫天開價的。


挂在墻上的衣袍是摩洛哥人念經時穿的,款式和顔色都大同小異。
基本上,那四件我都看過人家穿.


這個有點像阿拉丁的飛墊,雖然很美可是我不敢買(手工制的都很貴)


還有畫可以買來收藏。(我沒買,因爲不精致。)


可是我卻帶了手工很差的伊斯蘭教泥塼門回來...


2 則留言:

  1. 想去非洲呢...
    小乐, 今年我会去以色列, 啊, 梦想的国度啊...终于可以实现,
    到时写游记记得棒场 :-)

    回覆刪除
    回覆
    1. huh??真的假的?? 好期待好期待. 從那裡進?
      快去快去!!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