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8日 星期二

摩洛哥料理, Tajine


除了前菜沙拉,主餐大部分是Tajine料理


Tajine是摩洛哥的傳統料理鍋,這種鍋子可以高溫烘煮,所以就是直接這樣放在火上燒菜。


把蓋子打開,
就是下圖一副又一副的美麗風景~


大部分Tarjin料理鍋煮的是雞肉/羊肉/牛肉,而且會搭配一些杏仁,橄欖一起燜煮。
有的還加入馬鈴薯,番茄,洋蔥,蘿蔔,黃瓜,等等!所以肉都好鮮甜。



Tarjin鍋也可以烘蛋,而且蛋一直是熱烘烘的!


摩洛哥還盛產kurma, 甚至橄欖油煮牛肉搭kurma.
(不過我喜歡新鮮現採的椰枣)



另一種風味的雞肉,用摩洛哥香料煮的也是很好吃!

不得不說,Tajine燜煮的雞腿簡直是極品!
(平常我最不喜歡吃雞腿,可想而知這雞腿多麽誘人!)


每一鍋料理都是廚師的精心作品。
蓋子打開的每一個霎那,都叫人好期待!
到最後要離開摩洛哥的時候,就開始覺得好失落,好捨不得這樣的午餐驚喜。



除了麵包以外,他們還吃這種搭配新鮮蔬果和乾果一起燜煮的小米飯,叫做couscous。
小米飯吃起來沒什麽味道,大概只是鹽巴和奶油的味道,
但米飯底下其實還藏著鮮美的雞肉!




除了講求簡單天然手法亨煮的Tajine料理以外,摩洛哥人也吃燒烤。
搭配的米飯也很特別,是完全沒有味道的飯,沒有米香味也沒有溫度....
反正就是“特別”。


6 則留言:

  1. 摩洛哥料理我没吃过,但是光看你的照片,真地流口水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haha , 其實就是很簡單追求原味原汁的料理。

      刪除
  2. 回覆
    1. 我觉得第2,4,5張照片的雞肉很好吃。
      啊,烘蛋也不錯

      刪除
  3. 这些食物看起来好好吃哦。 我也很喜欢Tajine燜煮的鸡腿。在南法吃过一次,真的很美味。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哦!!看來tajine煮的雞腿很多人都愛! 我吃tajine料理回來都瘦了一圈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