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7日 星期一

不遠行,也快樂


在家平淡的日子,我也是很感恩的.



離開那習慣的生活10個月以後,再重新回來的時候,改變的原來不止是想法.
於是,大部分時間上班我都帶便當帶麵包帶水果,一方面省錢,一方面家裡的隔夜飯怎樣也比外面的營養均衡吧.

那天中午不帶飯,故意繞去這家有川先生小時候回憶的地方吃飯時,久違的感覺很愉悅.





以前老家有一顆水翁樹,總是生出又大又新鮮的果實.開花時,爸爸就會很忙碌的給它包裹上塑膠袋,沒多久,就可以摘下一顆顆鮮紅,大小是長9-10cm的大顆水翁. 
現在回家鄉,偶爾我會特意繞回老家看看,可是樹枯了,不再開花了.

我常經過圖中的這棵水翁樹,總是會不經意憶起那美好的童年.
这會不會是促成我長大以後愛樹愛花的的原因呢.

前陣子,樹上開滿了花,後來再經過的時候竟然結了很多果.大自然的韻律真美好!



花趁夏天的時候開了.
後來再經過,枯乾了一些.
某天一場雨後,又盛放!
奧妙吧!


那天我們去廟會,一大班做義工的村名分工合作煮食,
我很貿然的走進了後廚房想要看看一大鍋在煮甚麼,
然後他說,你怎麼都不拍我.
結果真的拍時,他卻害羞起來.


我們還吃到暹人煮的lakso,是我喜歡的味道,比本地lakso還要濃稠.



純粹想要滿足口慾,於是一個人吃很大份的印度咖哩.
(雖然我知道BMI值就快超標.)



小生活中存在的快樂,帶早餐去上班.



去海邊的時候,忍不住4個人叫了七大隻sotong,這不能叫小快樂,應該叫大快樂!



所以,不遠行的日子,當然也快樂.


8 則留言:

  1. 水翁樹勾起了老刘的回忆。。。
    喂喂喂,那个炸sotong,太过份了!呵呵!老刘很想吃!叫快递!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太滿足了!sotong是不是很大咧!hohohoh!

      刪除
  2. 原来水翁树是这样的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哦,鯨魚的家鄉沒哦?
      我老家以前的更大一棵,還可以爬上去。這是很多螞蟻。哈哈

      刪除
  3. 那個安樂 ~~ 是不是那家雞飯 !
    他還是老樣子嗎
    我好多年都一直說 回去一定要去拍一拍
    一直都沒有完成這件事情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是那家雞飯.
      恩,我剛認識他,不知道他的老樣子...我還想問,他以前有賣ice cream..?

      刪除
    2. 下 ... 有ice cream @.@
      如果我聞到雞飯的記憶香味 大概就是安樂了
      她的炸雞 好喜歡
      以前好像也只有去安樂 才有'冬菜'湯喝
      變成一種味道的記憶 :D

      刪除
    3. 哈,正好你們去回味炸雞.我去回味冬菜湯.
      我小時後常喝冬菜湯的, 尤其是一碗熱騰騰的老鼠清湯粉加一點冬菜的味道太好!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