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31日 星期三

框裏的小日子繼續燃燒

偷偷地把多餘的社交頁面都隔離在日子以外。
刻意也好,隨意也好,隨心就好。

應該還有個可以裝得下快樂的地方,
而且是用最簡單的方式,沒有裝飾或過多矯飾的。

愛看不看,
想看不看,
讚或不讚,
貶或不貶,
都無所謂。
我們開心,便好。


我喜歡兜風的, 你一直都知道.
有時候,我們沒有目的的走,就因為不必帶行李,所以感覺輕鬆.

有時候,特意去海邊曬太陽.
兩個人靜默相對,坐在松樹下,讓晨曦淨化身心靈.



我也特別喜歡傍晚時分的海風,所以又追風去了。
(越來越覺得自己是個愛假浪漫女人,不過那也不曾擴散到你身上,所以也無所謂.)



我下班下得早,有時候運動完,吃過飯,洗過澡也不過7點半.
躲在房間,一個人獨處,可以做很多滿足的事情.例如,一個人追劇.




有一個下班日,正好趕上一個美好的AIS KACANG。



晚上無所事事的時候,會開車走海邊公路,
仍然還能看見沿路還在生火燒材賣玉粟蜀的馬來女子。

你可以跟她問好,或買一包花生也罷,她也會很開心。



住在新村的時候, 鄰街幾家雜貨店都是我小時後愛溜噠的地方.
有些傳統味並沒有消失,小時後的快樂也沒有遺失,
只是我不去碰觸.你卻以為我忘了.



幼稚園外的楊桃樹結果實了.

原來人也不經意的回到過去了,回到青澀時期,
回到剛剛滿12嵗的那年,興奮的騎上機車,結果失控撞向對面家的楊桃樹.

煞那,楊桃驚擾了時間,掉落在眼前.



是不是鄉下人都愛吃臭豆?在這裡醞得越久,和這臭就越來越對味,糟糕!



偶爾我們會跟媽媽去買米,幫忙扛米.
只是現在才知道,這個pasar有點像河內的36條古街.
這整排店舖都賣米,對面店舖賣雜貨,隔壁店舖全賣咸魚,各式各樣的咸魚!




我們家現在都吃老店的吐司,沒有華麗的包裝.
他們家有個老uncle每天騎腳踏車載著小箱子在市區賣小麵包,
我笑著跟你說那是魔術箱,打開就會有"哇"嘫的幸福感.

我說,以後要帶孩子來追逐麵包腳踏車,
給我孩子創造如我一樣歡樂的新村童年,
就這樣約定.


2013 框里的世界 part 2 ...

7 則留言:

  1. 我喜欢你的文字。我喜欢看你在吉兰丹的生活。

    回覆刪除
  2. 很棒,读你的文字
    感觉如沐春风
    暖暖的

    回覆刪除
  3. 看了,就很感动的文字。
    我想,先感动我的是你们对生活,对爱的态度。

    回覆刪除
  4. 淡淡的,悠悠的,很美丽。。。

    回覆刪除
  5. 女飛俠-我也喜歡看你在吉隆玻的生活,很不一樣。舒服自然。
    鯨魚- 暖暖的,很好啊!
    啦啦仔-好吧,我從來不知道我的生活態度會感動人,謝謝你讓我知道。
    老劉-你的名字太中性了,我以為你是劉先生,哈哈!

    回覆刪除
  6. 想来你还是乐在生活,很好呀,替你开心。。

    回覆刪除
  7. 一切隨心就好,真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