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8日 星期五

呐喊吧!第一次親密接觸,我的喜馬拉雅雪山!

下著細雨的午后,我們乘著計程車直奔那佳闊。恩,就是那種典型的尼泊爾的白色小車。
在蜿蜒曲折的山丘上,小車在急轉彎処使勁地把我們甩去左邊,然後又把我們抛囘右邊。

好不容易抵達the end of the universe,
老闆先前在信裏提起的“老人家也可勝任的階梯”,
竟然在一夜裏,一雨成惡夢,演變成好幾層陡斜又溼滑的階梯。
聽説早在剛剛,還下冰雹了。
眼見暮色已深,抹黑下山也不是明智之選。
我承受著壓力,於是要長輩走上階梯。

那晚,因爲川媽無法忍受寒冷和走太多樓梯孱弱的投訴等,讓我難過得無法入眠。
可能錯在於我,錯在於沒有嚴厲要她多帶幾件厚衣服。
或許錯在於我,自作聰明想要愛屋及烏,把川父母也一併帶去看看人生當中第一次的喜瑪拉雅雪山。
尼泊爾可恨的偏偏又在晚上6-7點左右停電,冬天啊!!

次日,薄弱晨光從門窗間縫緩慢匍匐進來,把我輕輕喚醒。
我也忘了這次來的目的是要看日出之類的庸俗行程,只想要趁好天氣趕快下山吧。
川先生準備去刷牙(戶外浴室),然後又折返,要我趕快出來看看雪山。


一看,不得了。湛藍的天空,襯著魏峨的雪山。
啊!心情頓時變得很好。
終于一洗陰霾的氣氛。


川父母比我們更早起床,他們只需躺著就可以遠遠眺望雪山。
這是我專挑選,帶浴室帶美景的房間。



站在高処眺望,什麽langtang雪山,什麽什麽都不重要。
内心的OS, 終于可以大聲說,好美啊!!






早餐吃什麽也不重要了。


再來一杯咖啡配雪山,成爲了我現在最懷念的景色。

7 則留言:

  1.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回覆刪除
  2. 你去过好多地方,真得很羡慕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可以,我要走更多,更久更遠 :P

      刪除
  3. 女飛俠- 真的美到...不行! 哈哈!

    回覆刪除
  4. 尼泊尔真的好美啊!明年也计划去尼泊尔一趟。不知道你有玩 paraglide 吗?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