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8日 星期六

Sabaidee,龍坡邦


我是來龍坡邦渡假的。
旅行時,我喜歡閲讀與當地完全不相干的故事。
例如,在尼泊爾時我讀滇藏的故事,在寮國卻讀尼泊爾的故事書。

旅途中,我把《親愛的小王子》讀完,一本關於尼泊爾山區販賣孩子的真實故事。
離開龍坡邦時,心理莫名的難過起來,是捨不得吧! 捨不得這片寧靜悠閒的小鎮?
也或許是小王子的故事背景和龍坡邦一樣,都是環著山吧!
於是,我很感性的,喜歡上龍坡邦。

------------------------------------


 龍坡邦 | 曬辣椒

我和我的同伴,騎著腳踏車,把小鎮給繞了好幾囘,樂趣真大!




湄公河河畔



當地早市


擺在家門外的南瓜和辣椒



邊做生意,邊曬辣椒



寮國辣椒有很多种,我比較喜歡有一種特小的青色辣椒,更辣一點!


龍坡邦 | 一日多餐



讓人回味又回味的蒸粉卷 15,000kip



吃過蒸卷,又吃隔壁的米缐湯。
拿起一個乾淨的碗和湯匙,自己選料,然後再選湯頭。



空麵是8,000 kip, 每夾一樣配料加1,000kip。
我們學著本地人往米缐湯裏加長豆,辣椒,酸甘汁,魚露,香菜。



因爲太好吃,隔天早上要去爬山前又來吃一碗,拿了五樣料,13,000kip
米缐湯裏的荀子很新鮮,因爲龍坡邦山裏頭有很多盧荀。



在寮國,因爲咖啡太濃,所以我改喝果汁。
這裡果汁很便宜,真材實料,只要5,000kip, 不到馬幣2塊。



邊走邊喝,pineapple shake



一個人跑去咖啡廳看書,喝mango shake, 价錢是路邊的3倍,15,000kip,我"照喝不誤"
環境舒服的咖啡店,真材實料的果汁只要RM6, 夭修的便宜!

喝完這一杯,走出街,又陪旅伴買一杯5,000kip的果汁。
我原來也學到一點樂天派精神阿 :D




不一樣的可樂餅,10,000kip,麵皮不是酥脆的那種,裏面夾有香蕉和凃了花生醬。



龍坡邦很多遊客,10,000kip一盤的“經濟飯”很受背包客歡迎。
我試了一盤,味道不怎麽好,當作填飽肚子吧!



經濟飯攤旁的麵湯才是我的最愛,10,000kip



beerlao, 號稱東南亞好喝的啤酒,對我來説苦了一點。
我比較適合尼泊爾everest beer薄薄的口感。



經過本地夜市,很多人賣燒烤,我們又肉又魚的,吃到太飽!



龍坡邦旅遊咨詢中心外的大街有很多賣三明治的小販,遊客很多。



三明治都夾得很豐富,不過麵包太過扎實,口感不怎麽好。
(可能是我討厭麵包的關係  :P) 



小學生趁休息課跑到外面買烤香蕉,而且還會討價還價,太可愛了!
烤香蕉和地瓜各賣1,000kip



湄公河畔,一盤飯,一杯火龍果果汁,這是旅行時的美學。



坐在河畔捨不得離開,又喝了一杯coconut shake ,7,000kip



寮國旅遊宣傳手冊裏說一定要試試看筍湯,這裡的荀真的非常好吃。



肚子太餓,於是又加點了一份糯米飯,左手邊的larb有很香的香茅味。



下午茶,實在太飽,隨便叫個薯條和咖啡。



寮國紫菜,是地雷吧! 很油。



早市 | 我喜歡逛pasar








巷子裏有人在蒸飯,我們湊熱閙去,蒸飯大叔笑臉盈盈看我們對著那幾個火爐拍啊拍,甚至還和米飯合照。



寮國裝米飯的器具,很可愛,不過單價太高。



藍色的果實


去皮腌製,苦澀味很重。







爬山 | 太挑戰


我們花了3個小時,從圖中的山頭另外一邊爬到這裡。
我以爲是去部落trekking, 結果是爬那種沒什麽人爬的山,60-70度傾斜的泥道,滑倒數次。



爬山時導遊不斷給我們介紹山林裏的植物。




還撿了一袋山裏的野生水果,酸酸的,初咬還有點苦澀,不過馬上又囘甘。




龍坡邦 | 市井


只有女人才可以過的馬路...(誤導)



騎腳踏車,行行攝攝



香通寺,天花板上的藝術。




我和生命之樹。



休息課,你爭我推。



你也會喜歡上的市井。



用很快的速度飛騎過河邊公路,又被眼前風景給吸引住,於是急刹車。




寺廟


山上也有寺廟,要爬300多層階梯才可抵達。



龍坡邦山河



清晨 | 托缽化緣










化緣結束,女販回家了。



僧侶也在囘寺廟的路上, 我也囘了。


還來不及說sabaidee(你好), 卻要離開了,再見龍坡邦!






p/s: 我們是坐夜班sleeping bus去龍坡邦。除了可以省下時間,臥躺巴士有趣以外,主要是我很怕坐長途巴士。

不過單身女子千萬不要輕易嘗試這種睡巴,我就是被安排跟一個陌生男子"同床"。不過幸好我有友人相伴,用這個當藉口,於是外國女子願意和我交換。大感恩!回程我特意交待,請一定要把我們兩個女子安排在一張床,免去一上車就看到一個陌生男子躺在你的床邊的窘境!
3個白天在龍坡邦,結果也不夠時間好好體會。下次再來吧!或許去pakse?
啊,我忘了,我剛剛承諾短期内不再任性出走 :P


2 則留言:

  1. 我是很喜欢老挝的,但绝对不会是食物的原因。

    回覆刪除
  2. 無論喜歡的原因是什麽,老挝都有讓人着迷之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