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5日 星期三

永珍,檀香之城

我喜歡有信仰的國家,不管是印度,尼泊爾或是寮國。

寮國人沒有泰國人的熱情真誠,不過卻給我一種很灑脫,処之恬然的感覺。
不管世人笑我嗤笑我傻,不管你嫌他臉色太臭收費太貴,寮國人還是可以倒頭就大睡,我很想學習這種樂天派精神。

我還記得永珍酒店那個櫃檯小子,我們說別家賣的巴士票比你便宜哦! 他很冷靜地提議我們,那你們跟他買吧!


永珍 | 行行攝攝


我以爲11月應該是秋高氣爽 的日子,實際卻熱到快中暑。




LAOS的郵箱也是一種特色,
我很遺憾沒有看到尼泊爾的郵箱,那是更可愛的紅綠藍箱子。



凱旋門坐落在筆直的大馬路上,很是壯觀!
當然,我覺得和寮國有點格格不入,
寮國在我眼裏是個悠閒小鎮。




來到凱旋門,決定爬上去看看風景。



看似樸素的小鎮,其實卻是首都。




我站在上面,偷視別人的生活。




第二天坐tuktuk再經過,藍天更襯托了勝利門的莊嚴。



這裡到處都是寺廟。




進pha that luang 必須身穿寮國圍裙,我們只能在門口拍照。







寮國國花,俗稱雞蛋花,只不過緬梔花聼起來更優雅。



我們住的其中一間GH
 兩人房只要 150,000kip ,約馬幣60, 含冷氣,早餐,住得很舒服。




永珍街邊屋子



走進一間巷弄裏的咖啡店,日式手工桌墊真美!



灰蒙蒙的永珍,偶爾會下大雨。



天氣好的時候,卻又熱得不像話!



微涼的時候仰頭看看天空,阿~心底湧出舒服的感覺。
我由衷覺得生命很美好。



傍晚時,到湄公河畔坐一坐,思緒,心情也被餘暉夕照乾淨了。



永珍 | 一日三餐


會買機票去寮國,其實是因爲年前看到安樂茶飯專欄的飲食文化介紹。
這趟,我吃了好多麵食。


我很喜歡熱麵湯,任何時候都可以吃下一碗湯麵。


永珍市區到處都有面攤,大碗湯麵15,000kip。
寮國是東南亞國家裏唯一沒有海岸綫的國家,所以物資缺乏,食物也比較貴。



夜市賣烤魷魚的大叔很可愛,我們買了一份10,000kip。



老闆會說華語,他們家的麵生意特別好,很多人打包。



云吞面,一碗10,000kip
雖然和馬來西亞源自相同地方的飲食習慣,一樣是包裹肉餡的云吞,叉燒,還有腌製辣椒,不過湯頭卻比馬國清甜。




乾的云吞面,少了黑醬油。上桌時是沒有調味的,桌上有辣椒魚露可以任意發揮。



偶爾我也進高級cafe吃早餐,有菠菜croissant和冰latte。



也吃phad thai



某天早上,又去吃湯麵。



一碗7,000kip的云吞面,湯頭好清甜好清甜,旁邊的腌製辣椒非常辣。



吃過早餐,看到有人在吃勾芡的粿汁。
啊!這就是林金城的專欄提過的和我們類似的飲食文化!

點了一碗 7,000kip, 可惜味道沒有大馬的好。 哈哈!



如果你吃清湯麵,供應的就是這種真材實料的湯頭,怪不得都那麽清甜可口。(除了粿汁)




現在我已經沒辦法喝那麽多濃郁的咖啡,通常都只喝1/5。



永珍也有很多燒魚攤,蠻新鮮蠻好吃,價錢依大小從30,000到50,000kip不等。




經過某一家剛開檔的糕點老店,我們還“登堂入室”挑選糕點。



一個1,000kip ,内陷有玉米粒,甜度剛好,我最愛這個。



還有糯米糕點,一件也是1,000kip



離開永珍前,酒店附送的早餐終于一洗我對寮國麵包的坏印象。
我在龍玻邦街頭吃到的麵包都太硬,而且配料也不合我胃口。
幸好這餐的麵包松軟,簡單的配個煎蛋就很舒服。


p/s: 2012年11月匯率 US$1 可以換到 7980ki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