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8日 星期日

尼泊爾,吃飽再走

喫喫喝喝,很多食物一上桌就給吞進肚子了。
這趟旅行,完全是一路吃,一路喝,大滿足!

  


MOMO STAR RESTAURANT
食物都很對味,溫暖了川父母剛剛抵達加德滿都的不適感。




尼泊爾藏餐,momo,水餃。



沿路小販叫賣的chapati 一份Rs50。
尼泊爾人是和著蛋和沙拉卷起來一起吃,不過味道一般。



街頭小吃Sel, 配masala tea就是經典的尼泊爾早餐!
像我們的炸油條配黑咖啡一樣叫人無法拒絕。



上:川先生喜歡叫印度的masala omelette,可惜尼泊爾人做的都不怎麽到位。
下:藏食,chicken thukpa, 麵湯,Rs95



又吃 momo,餃子。
我吃到的尼波爾餃子都用印度香料味,滿特別的。



加德滿都thamel區有一家每天高朋滿座的日式餐廳,桃太郎。
拉麵的麵條嚼勁十足,湯頭鮮甜,一股清淡的昆布味在舌尖上徘徊。



因爲太好吃,隔天中午又去吃拉麵,豆腐拉麵。
看似簡單,口感卻豐富。



晚上吃pizza時小酌一番,試試當地特產的啤酒everest beer。




Pumpernickel Bakery , cheese croissant Rs70 ,奶茶Rs90。
有點貴的麵包店,不過croissant非常好吃。




在費娃湖畔吃早餐。
我吃aloo paratha和黑咖啡,一川吃masala omelette土司和奶茶。





和印度一樣,這裡到處有賣chowmien。



尼泊爾的小吃都很重口味和辣,masala papad Rs105




一川喜歡西式早餐,土司和煎蛋。
我通常選擇平常在大馬吃不到的,例如這個西藏麵包。



phokara路邊小吃,老闆為我特製的 Dal Puri, Rs50
一般尼泊爾人是放酸汁,提神吃的。



波卡拉很多中國遊客,中國餐廳。
看起來不起眼的餐廳卻有很到味的中國菜,麻辣豆腐。


費娃湖裏的魚



餐前小吃,spicy mushroom。



尼泊爾國民餐Dal Bhat,口味比印度清淡些。



在博得拿吃午餐,喝咖啡。



Nepali grilled fish Rs415
寺内的頂樓露天餐廳食物價格都比較高,不過景色一流。



在bhaktapur喝茶,吃蛋糕。



對著喜瑪拉雅群峰吃早餐,菜色是什麽已變得不重要了。



尼泊爾菜單上把它叫做porridge with banana,其實就是muesli牛奶。



街頭小吃,每一樣都想來一個



在印度吃到的samosa都重咸,尼泊爾的samosa一點也不咸,我喜歡搭配dal soup一起吃。



donut也沾著dal soup吃,簡直是太感動的下午茶!


--------------------------------------------------------------------------------

有人跟我說不喜歡加德滿都的亂。
路上我遇到的一個台灣女子,她在尼泊爾流浪了一個月。
她說無法想象一個首都的路那麽小,而且到處都在修路,塵土紛飛。
我不語,輕輕的微笑。
或許是我太遲鈍,或許是我尺度太大。
我喜歡加德滿都不假飾的自然美。
實際上,加德滿都一點也不亂,只是塵灰多了一點。


注:2012年11月的匯率 RM1可換到Nepalese Rupees 28.16。

5 則留言:

  1. 很赞的流浪
    可能我不能适应当地的食物
    但是我渴望到那个地方:)

    回覆刪除
  2. 看來一家出走還不錯,你這個媳婦真的很好。
    下次生了孩子也要這樣哦。呵呵。

    回覆刪除
  3. 鯨魚,當地有很多西餐廳,日本餐廳,韓國餐廳,不吃當地食物也可以去哪裏玩

    夢想成真,帶長者出去不是那麽得容易,我想壓力可能大於工作上所承受的,哈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4. 哈哈哈哈!!!你去尼泊尔吃拉面!!!

    对了,那写食物和风景看起来很好~

    回覆刪除
  5. 哈哈哈!去尼泊爾吃拉麵,我也覺得蠻好笑.
    不過真的是太想吃了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