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3日 星期六

東加(2) - 那天一起旅行

2012年,我得到太多。
我想今年得到最可貴的就是和朋友一起旅行的經驗。

每次粘住川先生去旅行,偶爾也要換換新款式!
我也要努力賺錢,存錢,有一天,我也要帶我自己的父母去旅行(雖然這條路有點漫長。)



-----------------------------------------

環島 | 小小的國家Kingdom of Tonga


東加很小,差不多比新加玻大一點點,半天就可以把島上景點逛完。
更何況這裡沒有爲了增加旅遊收入而建的旅遊設備或是娛樂場所。

在東加,看得完全是大自然奇景,感受到的也是確確實實的在地文化特色。




早上天氣還很好,東加不僅乾淨,建築物也很特別。
我們常看到像圖中橢圓形屋頂的建築物。


環島配套我們是在市區亂逛時走進一家旅遊公司問到的。

一個人45 Tongan Pa'anga(簡稱TOP),比GH開價要低而且時間彈性



當地人可能要讓我們見識在藍天下高飛的蝙蝠,所以在後院升起了一縷縷的濃煙。

於是,蝙蝠吱吱吱叫個不停。




這是東加最特色的景觀。
海浪狠狠的打在懸崖邊,激起一朵又一朵的浪花。




頓時大浪來襲,從我這個角度望去,浪像海嘯那樣掩蓋了我的朋友。
幸好,只是虛驚一場!

朋友,太危險的事情不要做啦!








Natural Bridge
照片看起來有點虛掉的天然橋,實際上卻雄偉得驚人。




懸崖,我不知掉該如何形容他。
當我緩緩地靠近,視覺震撼感成正比誇大的提升。




5塊錢上的圖案。哎呀!我忘了是什麽人的陵寢。



1200年搭成的凱旋門,三塊火山岩。
(后面三個朋友,是我們的司機兼導遊。)




最後一站,司機把我們放在oholei beach, 然後他們趕去學校考試。
(哈,他們做導遊司機只是兼職。)



我們在oholei beach resort吃晚餐,然後看當地文化舞蹈表演。
晚上,司機考完試又來接我們囘guest house。



在這裡說一說我從導遊那里聽到關於東加文化的有趣事件:

1.話説一男一女決定結婚前....又或是女子21嵗時...
長輩會設一個聚會或生日會,女生要上場跳舞,然後身上凃一層油。
當舞蹈結束時,如果女子身上還閃著油光,那就代表仍是處女之身。
(當晚看舞蹈表演時,我就一直沒辦法專心,因爲忍不住一直注意那女子的皮膚有沒有持續閃閃發亮,還是開始變黯淡....哢哢哢哢!)


2.男女結婚之際...
父母預先把床套換上白色。
如果第二天,床套上染有紅色,則這女子會被寵幸。反之....


我很驚訝東加人如此熱情開放的個性,竟然存有那麽封建的想法。
當然,聽説,現代年輕人已經不喜歡這一套,所以結婚初夜或是21嵗生日時,就會逃離東加去國外。
(當地人去斐濟就像我們去新加玻/泰國那樣平常)











1 則留言:

  1. 啊...我梦寐以求的大洋洲岛国之旅啊...
    你都实现了,有没有去一个叫基里巴斯的岛国?
    那是一个快灭亡的国家.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