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7日 星期日

東加,我喜歡說故事




在東加旅行的時候, 我和旅伴開玩笑說, 我要做google中文上第一個詳細介紹東加王國的人.
也要做第一個馬來西亞人介紹東加旅遊的! 偉大的夢想!
事實上, 那都只是開玩笑.
而川爸也一直叫我把這半年的經歷寫成書.
但我認為,我何德何能?哪來得文筆和文法?
 
我其實比較喜歡在自己的blog囉囉唆唆的說故事 .這樣我就覺得很滿足很感恩.
(其實大部分時間是我自己看自己爽)


恩, 等我, 我在東加的故事就要來了!




在Eua島上我遇到這一家東加人.
她說她沒錢買晚餐,每天趁退潮的時候就在海邊撿kuku,然後配香蕉或kasava吃.
她一手抓起kuku, 用手或小刀拔開,放進嘴里吸,然後隨手把壳丟在沙灘上.
 

隔天,我們興致勃勃也來撿kuku.
旅伴很厲害, 一下子就撿了一大盆.
不遠處我看見了她, 她就坐在淺海中間吃著kuku .
大自然景像成了她的飯桌.這是海島子民的福啊!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