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5日 星期五

幸 福

(攝於2012.10.02 南阿爾卑斯山脈)


自小, 我就有想離開家, 逃離家的想法.
我知道長大後我會不斷的在旅途上... 
我追求無拘無束的生活.
甚至婚後, 我連房子也不想買. 
老公說, 要買一套新的寢具, 除了新床, 還要衣櫃, 梳裝台.
我說, 我只需要床.
 - 這是輕之表現.


當出走的次數變多了,
於是更可以確定, 我也是追求安穩生活, 幸福家庭的人.
當我體驗了打工渡假,
於是更可以確定, 朝九晚五的工作是我對"家"負責任的一個態度.
我在這次的旅途中, 也接到了要養計父親的消息. 我不假思索答應了. 
於是我說, 我要回去工作實現生活了
- 這是重之表現.


當然, 我認為, 兩者是可以並存的.
也因為這樣, 我覺得自己非常幸福

9 則留言:

  1. 很乖。

    好好旅行,也好好享受在家的日子。

    ^^

    回覆刪除
  2. 嘿嘿!
    現在我才真的了解自己, 原來我也是需要'重'的
    因為重對於一個人來說, 有了貶意的成分.
    所以我選擇逃避, 不想接受現實.

    現在可好了, 我願意讓兩個都能體現在生活里.
    這好像就是我認為的good life

    回覆刪除
  3. 想起你的書《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輕》。
    輕輕重重,既輕且重。:)

    真好。

    回覆刪除
  4. 真的很好!
    我就快回家嚕

    回覆刪除
  5. 前几天我也和一样和庆先生提到只要买床
    哈哈
    不愧是姐妹

    虽然我的想法简单,想简单过生活
    不过,一切都没有那么简单
    毕竟结婚不是两个人的事情....所以我要安排的事情很多。

    呵呵,欢迎回家
    一起加油感受家的幸福和温馨
    再出发吧

    回覆刪除
  6. 你的想法真的很正确~
    虽然都向往可以旅行的日子,
    但最后终究还是要回归平淡,
    平淡不代表闷,加油吧~

    回覆刪除
  7.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8. 恩~ 謝謝鼓勵
    我會好好珍惜家,好好旅行的 好好工作的!

    感恩

    回覆刪除
  9. 哇 ... 好巧 ...
    我上星期也在寫著關於自己對幸福這兩個字的體悟
    因為還沒有整理照片 所以還沒有貼上 blog :P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