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7日 星期五

kulu



斐濟語kulu是指麵包果 
那大叔還好心糾正我的gulu寫錯了, g要換成k才對

  聽說麵包果是季節性果實原來以為再也沒機會吃到,但很幸運的最後第二天casey請我們吃了傳說中的麵包果.Casey是我去鄉村探訪認識的一個大姐她以前在餐廳工作結婚生子以後就辭工現在是整個家族的主廚. 那天她一邊忙著煮午飯,一邊跟我聊天


  麵包果是波羅密的一種外型長得像內裡也是差不多  當地人的 吃法是去皮以後水煮至軟和木薯一樣都是主食   麵包果名字的由來是因為口感很像麵包我很興奮的學著casey用手撕開麵包果
  
?! 手感竟然也像麵包那樣軟軟一下就給我撕下一小部分我趕緊丟進嘴裡.
?! ….!! ! 是帶有地瓜香氣的麵包!!


  雖然我對於那個口感和香氣頗為感動但也不敢再嚐多一口  上兩個禮拜我才在紐西蘭因為食物中毒而拉得虛脫  人生第一次傳說中的食物中毒竟然獻給了紐西蘭事後也證明我的胃適合在印度斐濟國家生存我恨不得那時可以大口大口的吃麵包果!

1 則留言:

  1. 真是很好的體驗呢
    這正是非常棒的旅途

    收到了妳斐濟的明信片 .. 開心 :D
    謝謝妳喔 ... 妳的文字讓我深深的感受到當地的原味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