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9日 星期六

半日遊



我一直想去當地村子看看.
最後一天餵鯊魚行程取消, 於是我如願去了village.






 小jack出發時很興奮,後來才知道他根本是搭順風船回家玩的.




 孩子看見我們的船, 很開心的跑過來



村民獨享的風景, 偶而有我們這些觀光客來打擾(真好!)


我在這裡看見一個女孩, 很漂亮. 
 我用斐濟語跟她說, 漂亮. 她害羞的回我說謝謝


我參觀了CASEY她們家的屋子, 裡面和外面一樣簡陋, 但是乾淨. 夫妻倆的床就用碎布連接而成的簾子隔起來當作房間. 房間外是客廳, 四周牆壁都擺滿了家庭用品, 還有自製的衣架上推滿了小孩的衣服. 
屋子又被木板隔了一半, 中間開了個拱門, 往裡面看, 是另一間佈局一樣的房間.



我們專門去拜訪村子裡的小學,結果沒人告訴我們學校放假. KUATA的老闆好奸!

從窗口偷偷拍張課室. 是我喜歡的木地版也! 我想要光著腳來這裡上課 

我最近越來越愛做光腳走路的事情. 像個外國人也像個孩子那樣
我在紐西蘭的BBH/YHA, 把拖鞋隨便丟, 光著腳生活. 

所以, 腳板越來越黑, 越來越粗. 
但我不覺得是壞事, 反而覺得更貼近生活, 更自在! 





CASEY她們家的午飯菜單是: octopus lolo , 罐頭鮪魚炒番茄高麗菜, 配木薯/麵包果
(章魚lolo很好吃哦!)



 
我們的午餐是事先kuata resort準備的午餐. 在海邊野餐~ (後來在東加也是一直海邊野餐)


吃過午飯,在海邊休息....等船來接我們回去
.



我正式結束斐濟的10天9夜遊記. yeah! yeah!
我一共花了....約NZ$1600
行程是去到當地找TRAVEL AGENT幫我們安排的. 出發到斐濟的第一天, 我們是東南西北是怎麼一回事都不知道的

所以, 沒有計畫的人. 買張票, 帶夠錢, 去那裡訂吧! 最重要是,在當地還可以拿到很多折扣. 而且網路價錢都是算紐幣. 我們去到那裡找PA姐安排, 都是斐濟錢哦! 

要如何找PA姐?
--> NADI市區MH SUPERMARKET旁有個旅遊中心小亭子.背對小亭子的左斜方(大概10點鍾的位置), 三樓就是PA姐的辦公室. 她樓下會擺旅遊告示.



P/S: 給2013年打工渡假的朋友建議, 早一點規劃買南太平洋群島的機票. 趁早買才便宜哦! 最好是能斐濟再轉東加/SAMOA/VANUATU那一種, 一次過玩透透! 比一個一個去省很多哦!


2 則留言:

  1. 啊,斐济,好难得的游记,而且还是大马人所写,一直都想去斐济,太美丽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