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3日 星期四

午後的邂逅

風夾帶著海的氣息吹過來, 是夏天的味道, 卻有點像秋天的風那樣涼.  太陽不斷吞噬著我的皮膚, 單薄背心還是顯得有點清涼. 我躺在海邊讀著石田裕輔的旅遊書, 海水是漸層的藍色, 天空清晰得沒有一片雲. 海邊吊床處坐著兩個斐濟小孩眺望著大海一說一笑

我偶爾隨著海浪聲沉甸的睡去. 等到快落日了, 我還一直停留在墨西哥的故事. 

海島的下午很惰慢,斐濟小孩還坐在旁邊
我很慵懶的從吊床移動到他們身邊.  我對他們很感興趣, 他們的神態自然又純真.  

Lasa指著遠方的帆船, 問我:” can you photo?”
兩個孩子很興奮的指著我手上的相機你一言我一語. 雖然我完全不知道斐濟語, 但也看的出他們愉快的心情.


“what you guys doing here?” (請忽略我的破英文)
“wait my father.”  Lasi手指向遠方的大海.


“can we take photo together?”
“yes!”  Lasi Keni 興奮的回答

(攝於2012.08.19 斐濟, lasi, keni 和我)

3 則留言:

  1. 我也想跟他们一起拍照!他们超可爱的,那么多表情。^^

    回覆刪除
  2. 好興奮喔
    真是簡單的快樂,好棒的fiji

    回覆刪除
  3. 後來我再遇見LASI, 他整個就很熱情, 好像遇見朋友那樣跟我打招呼. 初次見面的陌生感完全消失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