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9日 星期五

在紐西蘭第三份工作 – Talley



(攝於westport, 溫馨的homestay)

才開始換宿不到一個禮拜, 我又找到一份seasonal job. 這次是一間魚廠的工作.  第一天開工, 我們要抄刀去魚頭去內臟, 最後還要處理有刺的鯊魚鰭. 我一隻手握小刀, 另一隻手再抓起一條超大魚,在魚鰭下割一刀, 翻面再割一刀, 使力把魚頭折斷以後 再把內臟拉出來. 於是, 當晚我腦海中就不斷出現這個噁心的畫面. 但幸好, 這其實不是真正的工作內容. 我們主要是做hoki s, 基本上是處理魚片, 只需要把不要的東西割掉就可以了. 聽說那些魚肉是供應給麥當勞的, 我想就是fillet o fish!  
 嘗試不同的季節性工作, 從撿洋蔥, 挑奇異果到現在的割魚片 對我來說也是一中旅行的方式. 我從一份工作旅行到另一份工作. 這樣的經驗我覺得非常好!
  
p/s: 魚廠工作會一直做到8月中, 然後我就要暫時離開紐西蘭去斐濟避冬了! Hooray ~  

1 則留言:

  1. 有点后悔当时没有决定去斐济。
    不过希望过后有机会看到你在斐济的照片,解解瘾也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