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7日 星期日

土地的氣息

  
我一直記得小時後我們家空地上的那兩粒大西瓜.
我一直記得西瓜藤外皮上的細細茸毛.
大西瓜成熟時, 我們把它收進冰箱冰鎮. 
西瓜重新從冰箱拿出來一直到切開其實隔了一天之久,  西瓜早已沒了清甜的口感.

那時候, 我是有點失望的.
 

長大後每逢回家, 我都會站在那草地上, 偶爾會想起西瓜依賴在土地上生長的模樣.


------------------------------------------------------------------------------------------------------------------------------






昨天我發現紐西蘭新家除了小果園以外, 原來還有個小小的菜園. 
除了空氣以外, 原來土地也可以擁有氣息的. 

這個秋天的家, 土地有芹菜, 青椒的氣息. 




於是, 我恍然大悟.

那記憶里的土地原來擁有了西瓜清香的氣息.

彷彿當年我吃到了脆甜的西瓜.

1 則留言:

  1. 呵呵!我在版面動了手腳,在一瞬間把我的左邻右舍都弄丟了,正苦惱著要如何找回來,結果小鞋妹你來了,將將好!將將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