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6日 星期日

在紐西蘭第二份工作:奇異果


我已經在 te puke展開奇異果包裝廠工作生活兩個禮拜了. 今天正好是進入第三週,我從packer 轉成 grader. 

PACKER的工作不難,奇異果從輸送帶滾下來,我們就把它關箱/排列.機器轉得快的時候,不只手臂會酸死,來不及處理的奇異果就會堆積如山.

Grader的工作是選果, 和洋蔥廠有點不通的是: 1.奇異果比較輕,一整天下來手臂和肩膀不會那麼酸痛.2.奇異果選果比較費神,因為要分兩級,一個是出口, 一個是國內銷售. 

-------------------------------------

我住的地方叫做kiwi corral.  (我今天剛剛搬去另一家backpacker)
裡面住了很多所羅門等國家來的人, 所以到處都是黑人. 
一間房間有12張床, 一週要NZ$98, 沒有包網路,一週給7枚TOKEN,洗澡時就丟一個,一枚TOKEN只供水5分鐘 ,更重要是常常是熱水冷水交替著供.5月雖然是秋天, 但前幾天晚就已經有4-6度的低溫了.我有兩個晚上冷到沒辦法好好安睡.


我每天早上走路去上班,3-5分鐘就可以到達PACKHOUSE.  路旁大樹長得很高, 其實是當圍牆用的,裡面就是一大片又一大片的奇異果園




我在紐西蘭的第一個月都被洋蔥和蘋果包圍. 第二個月就是被奇異果園包圍著生活.


奇異果樹不高,大概我這樣高度的人應該也可以做採收.


雖然每天下班也會經過奇異果園, 但卻沒有甚麼興奮的感覺,可能是對著奇異果10個小時已經麻木了.




(我室友撿回來的奇怪KIWI.)


7 則留言:

  1. 我看到你樹上的kiwi 好興奮喔 :P

    收到你曼谷的明信片/印度的咖哩了
    謝謝喔 ^^

    回覆刪除
  2. DNA變種的奇異果,哈哈。
    看著你在紐的日子,好像看著你一天一天的長大。

    回覆刪除
  3. 我還給大家都寄了印度的明信片. 可惜3個月了都沒收到...或許是收不到了. 現在每天上班前都很痛苦, 我恨死kiwi了....哈哈!!

    我昨天選果還看見香蕉型的kiwi...可愛到...工作時最開心就是看到奇奇怪怪的DNA奇異果. 原來奇異果選果沒有那麼好玩..我這個季節結束要去找採檸檬工作 gagagaga...應該不會那麼悶

    回覆刪除
  4. 檸檬和奇異果還不是一樣嗎?哈哈
    開玩笑
    明星片有我的份嗎?哈哈

    回覆刪除
  5. 當然有阿, 我寄了給你. 但是應該收不到了...等你去印度再給我寄來一個禰補我的遺憾!
    對了, 你甚麼時候去印度阿? 打算怎樣走?
    我計畫明年3約再去印度. 但沒有方向. 可能是東印. 又或是上次沒走到的udaipur和jaisalmer.

    回覆刪除
  6. 我這個九月去,主要走北印度路線。
    喀什米爾等,都是高原路線。
    這次沒去恆河和taj mahal, 時間不夠。

    回覆刪除
  7. wa! kashmir! 我要去 !!!!!!羨慕死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