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8日 星期日

住在農場里



一路上一盞燈火也沒看見,一條無盡頭的 鄉間小道, 周圍一片漆黑, 車燈如果照到綠色招牌, 轉進來 就是我現在住的農場.這裡夜晚的星空非常漂亮. 這裡有洋蔥地, 四季豆園, 蘋果園, 牧羊圈. 隔壁農地還種了出口的貴價蘋果. 聽前輩說, 他們在上個採收季節去偷了幾顆, 又圓又大的. 員工宿舍的廚房桌子上有個水果盆, 有撿回來的醜陋橘子, 有橙色的也有黃色的.前者甜得像加了糖, 後著則非常酸.但橘子量不多,因為都是老奶奶自己家在種的. 大部分是我們去蘋果園摘回來的蘋果.在這裡, 蘋果顯得很廉價, 不大顆的我們不採, 不紅的也不要,然後滿地都是掉落的小蘋果. 這裡的同事跟我說, 從沒吃過那麼脆口又清甜的蘋果. 我說,當然了, 這是我們現摘現吃的. 如果你看膩了那顆蘋果就把它丟回桶, 待農場主人拿去弄成蘋果汁


桌上還有我們工作時順手牽回來的洋蔥. 一般我們都撿紫色洋蔥, 拿來跟sambal一起炒真的很好下飯!在這裡食量好像沒有變少, 反而中午一直吃飯.  因為有免費洋蔥, 所以除了初一十五吃素日用薑炒菜以外, 其他時候我都用洋蔥替代蒜頭. 炒青菜炒飯還是義大利面都用洋蔥爆香.
農場主人家後院還有一片南瓜地, 老爺爺拿了一顆比西瓜大一倍而且剛收割好的南瓜給我們這些外國勞工. 南瓜有種獨特的清甜, 我們當天就吃了烤南瓜 . 第二天, 我忍不住弄了一小鍋南瓜粥. 我還學了一道南瓜料理, 南瓜切塊煎熟, 蒜米爆香加入南瓜塊, 然後加糖略炒. 料理方式非常簡單卻意常的好吃. 從來沒覺得南瓜可以怎麼好吃的. 我在這裡因為一顆超大免費的南瓜於是找到了吃南瓜的樂趣. 可以確定的是, 回馬國以後, 我可能不記得洋蔥, 但是會一直記得吃南瓜的日子. (今天又吃了一碗南瓜粥 04/05/12)



夜晚的天空 是名副其實的滿天星空, 月亮特別明亮, 晚上上廁所, 月亮還起了照明的作用. 這就是住在鄉下農場的樂趣吧!  房間外還有一大片的草地, 清晨露水把它們滋潤得一珠一珠發亮著. 我不忍心去踩踏.  待太陽升起, 草地和花兒這才甦醒了.


這裡有名的HAWKE’S BAY 是一連又一連的山丘. 天起好的秋天, 會看見一大朵白雲覆蓋在山頂上, 看似一座座的雪山.這是我走路上班時都會看見的清晨美景. 我感恩這樣的機會可以住在農場里.



4 則留言:

  1. 看来你很enjoy在那里工作旅游的日子。真好,可以做你喜欢的事情。继续带更多的照片和我分享啊。想念你~ 哈哈。

    回覆刪除
  2. 能有這種生活經驗多好,太棒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