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1日 星期日

曼谷 二三事。慢活

曼谷火車行從二月26號開始直到三月六號我才到家。
10天9夜里,有兩晚是在火車上過夜的。

其他時間除了出外吃飯和到大城一日遊外,大部分時間我都躲在房間/大廳 上網看書。
我在曼谷買了兩本村上春樹的書和蔡康永以前寫的LA流浪記。
回來的時候幾乎已經把書都看完了,感覺度過了一個很充實的假期。

去曼谷的決定很倉決,也沒有特別想去那里。
大部分時間都很無聊,無聊的時候我就看書上網查紐西蘭的資料。

不無聊的時候就是去遛街和三餐的時間。


第一天抵達曼谷時的晚餐,炸雞糯米飯配奶茶。(最喜歡這樣的搭配)



入住的Lub d 在BTS National Stadium站附近,大部分時間我都在這附近流蕩而已。
附近有吃的,有按摩的,還有tesco lotus。


曼谷這時候超熱的,比馬來西亞還熱。


我喜歡不必錢的消遣活動,到曼谷文化藝術中心看展覽。






有一天,太無聊,於是去了SIAM CENTER的loft,每樣東西都新奇好玩。



曼谷的鼎泰豊不怎麽對味。



幾乎每個早上都吃隔壁家的麵。



早上吃飽散步散到公園。

我在這裡看書,而且又喝奶茶。



某一天下午,去電影院看JACK AND JILL。



吃有名的SOMTAM NUA. Somtam 誇張的超級好吃!旁邊不知名的麵是地雷!



去了很遠的ON NUT夜市, 買了兩件衣服給川先生。



我覺得比tomyam還要銷魂的就是這碗面! 愛死了那兩片滷白蘿蔔!



走路走到累,就搭bts。National Staduim站都沒什麽人。



經過....



去吃水門市場有名的海南雞飯。哇!飯粒特香又柔軟!怪不得臺灣人瘋狂!
馬來西亞人是吃雞飯吃到大的,連我都覺得這飯煮得比我吃過的都好吃多了!




去了BIG C, 順便喝杯咖啡。



我喜歡站在空橋俯視,好多人去拜四面佛。



有時候,買了晚餐回來就坐在住宿大廳吃。
通常晚上都很多老外聚集在大廳!



因爲就在隔壁,所以去了Jim Thomson House。



Jim Thomson House后面有一個村子 ,原本要坐船過去看的。但最後太熱於是作罷!




我的午餐/晚餐很多時候就吃這個打抛豬肉飯+煎蛋! 好吃又美味!




然後,又吃隔壁的早餐。



34度高溫,坐在路邊攤吃午餐是我常做的事。簡直考驗自己的耐力!



後記:
曼谷旅行也沒什麽好記錄的,只是從我家搬到曼谷某家hostel生活一個禮拜這樣而已。

我明天就要出發了,剛剛早上確定了住宿。買到便宜機票從基督城飛奧克蘭。
啊!我現在很需要錢!趕快去開工就好了!
原本我以爲找到了蘋果包裝工作,但原來我報錯了出發日子,於是工作泡湯了。
但很幸運的,前幾天我又順利找到了奇異果包裝工作,所以我臨時又要去北島了。
嗯!趕快開工,快快有錢入袋!存多多旅費!yes!


3 則留言:

  1. 旅途愉快。祝你工作順利。

    回覆刪除
  2. 加油啊小乐,愿你的金钱滚滚来!让你可以悠闲地在NZ 生活!

    喜欢你的这个泰国旅程。

    我想,我迟点也要从这里搬到那里去住几天。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