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4日 星期六

基督城大教堂開放日


3月18日, 星期日

一個地方的歷史性地標是不是那麼重要呢? 當基督城有些人民開始反對拆除大教堂的時候,我不知不覺也跟她們站在同一陣線也那樣認為了.

   
那時候基督城kiwi跟我說, 奧克蘭有sky tower, 如果拆了大教堂,我們基督城還有甚麼呢? 
回頭想, 可能這比喻也不怎麼對, 一個是歷史悠久的地標, 一個是滿足現代人慾望的高塔.兩者又怎能相提並論呢? 





第一次看到基督城大教堂, 跟以前所有人看見的都不一樣.
(地震一年以後)





站在教堂前, 我冥想那原本完好無缺的大教堂尖塔. 
"我穿過堅固的木門,走進教堂,抬頭看見彩繪玻璃."



大教堂前的大樹盛放著, 充滿希望的氣息在空氣中瀰漫.
 




關閉的市中心, 還可以看見地上的電車軌道.
 


部分店屋早已移為平地, 剩下笨拙的牆壁.







 --------------------------------------------------------------------------------------------------------


市中心關閉起來以後, 附近就開了一個新的休閒區. 最特色的就是container建築特色.




6 則留言:

  1. 貨櫃箱果然也可以成為建築特色,服了他們的創意。

    回覆刪除
  2. Hello,你好,我是在google search SAPA的旅途中看到你的部落格的:)
    很喜欢你的部落格喔:)) 照片都很漂亮!嘻嘻

    想问你,看到你写去Sapa的火车票来回只要$40,真的是那样吗?!而且你的是有床位的耶,怎么那么便宜呢?!:0
    我上网找最最最便宜来回都要$68耶!!!@@
    因为打算7月底去在努力做功课~呵呵

    找不到联络方式联络你,只好在你最新的post留言啦!:p 希望你看得见,也希望你会回复我喔:D
    你直接email给我好了:p 感恩*

    peiqi_gemini@hotmail.com

    回覆刪除
  3. 还有还有,我也是马来西亚人:p 好高兴看到马来西亚人post Sapa的旅程!这样比较亲切!:p 嘻嘻嘻

    回覆刪除
  4. halo green apple,
    我現在人在紐西蘭,比較少機會上網. 所以就在這裡回你了
    基本上網路買票是比較貴的.我的是現場買的哦,所以是比較便宜的. 如果你並不是六日上去, 可以試試看現場才買票.不然就是去當地有賣local tour旅遊仲介托她們買票也是可以的. 價錢當然是 自己買<跟local tour仲介買.
    如果你去六日的話, 就要提早買, 大概2-3天吧!不過如果車站沒票, 可以找旅遊仲介買的,(滿街都有,例如sinh cafe)
    那你說的上網, 還要看車種哦, 沒錯有一種是豪華的,不知道你有看到馬. 那種都很貴, 你可以買普通的,我去的是搭sp3, 很不錯的, 很乾淨, 裡面還有插頭也有廁所.
    給你參考看看 ^^

    另外,我聽sapa的人說, 那裡最美的時候是10月份

    回覆刪除
  5. 啊啊,我等你的回复等了好多天,不过还好你回复我了:p 呵呵呵呵.
    你记得你坐的是什么火车吗?@@ 我看到的都是一趟$34-$39的T____T
    我想到你的那么便宜当然要这样啊,很省多钱!!:))

    你在纽西兰旅游打工了喔?!嘻嘻嘻。
    生活愉快吧:))

    回覆刪除
  6. 不过有9月就会上大学了,所以应该就是7月尾去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