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6日 星期五

秋天的花園


挪威的森林的有句話說 "people are strange, when you are a stranger."
紐西蘭對我來說是個非常陌生的城市, 我短短的人生歷練中,根本沒去過所謂的白人城市.大概英文不好的人, 比如我, 就會感到非常非常的緊張.

對於基督城來說,我就是一個陌客! 唯一消除陌生感覺的辦法就是讓自己感覺熟悉! 出去走一兩圈吧,  然後就不會感覺到陌生了.

我很幸運的住進了台灣人的家, 然後遇到了馬來西亞朋友charlene.她對於我來說,就像是大學一年級遇到的學姐, 所以, 我大概就放了"一百個心"跟她撘公車出去玩.

----------------------------------------------------------------------------------------------
我很喜歡博物館旁邊的花園和公園.
   天氣很舒服, 心情很愜意.
   或許秋天的花朵沒有夏天的盛艷吧! 但我還是非常開心, 因為秋天本來就是一個很美麗的季節.


 


詩情畫意的avon河和有著濃濃的英國派氣息的掌船人.




天氣太好, 我甚至有點羨慕坐船的遊客.




 為甚麼叫花園城市? 大概就是連腳下的草地也盛開小花吧!  
我小心翼翼的走著, 深怕踩爛了那看似春天般奪目的小花.





花有氣味吧, 那樹木呢? 聽說會聞到秋天的味道. 




紐西蘭應該也有季節的花朵吧. 像台灣那樣.
我不知道這是甚麼花, 但我homestay附近也可以看到這種花. 而且還有玫瑰花, 向日葵. 







聽說紐西蘭蜜蜂特別多. 坐在avon river旁時還被蜜蜂打擾了



茂密的紫色小花




樹葉一點也不輸給花, 有紅的, 綠的也有黃的.



市區的大教堂, ART CENTER 都沒辦法參觀. 但是步道小商圈也滿有趣.



大象的植物塑型一點也不陌生, 曼谷的某條大路中間就有超大兩隻. 但這裡的大象還搭色哦! 



市區盆花也引來蜜蜂摘蜜 ~ 


在基督城, 真的天天看花看植物! 我好開心! ~ 終於又回到了一個有花的世界!

p/s: 不曉得有沒有機會做檸檬摘果工作, 但homestay種的檸檬樹就足以讓我感到滿足. 湊進一聞, 清香的檸檬味! 這次的打工渡假真的是一個難得的機會, 我希望可以親聞很多果物的香氣! 

N年後, 我應該會亦然想起那棵檸檬樹發出的味道吧! 就像記得小時候陪著我長大的被子的氣息那樣! 感恩生活中的小確幸總是發生著.



 

2 則留言:

  1. wa wa wa!!!!

    好赞啊!流口水了~

    回覆刪除
  2. wa! 你看到花會留口水哦? 是要拿來泡花茶哦?! 哇哈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