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1日 星期日

去曼谷


我原本並不是要去曼谷的.
因為臨時決定出走, 清邁的飛機票來回竟然要RM700, 無奈盤算有限, 最後寧可放棄.
最後我才想到不如就來個很久以前就想做的火車旅行!


夏日泰國曼谷火車行 就這樣成行啦! 20個小時的車程算還可以接受。
之前說過,是為了學習獨立. 哈! 獨立是沒有學到多少,但火車旅行倒是非常有趣!

--------------------------------------

我是從很危險的泰南Sungai golok出發的, 相信很多人有留意早前的報紙,就是那個有人促意放炸彈的地方. 但其實那裡白天沒有想像中那麼危險,很多住在吉蘭丹的人都會在禮拜五的時候過境去哥樂. 

這裡還有很誇張的不必護照蓋章的兩塊錢過境法。


注意前方河的對岸有個藍色的建築物,那就是泰國了。然後兩岸都有簡陋的碼頭,有小船載客人來來往往馬來西亞和泰國。當然,這是犯法的噢!

我們是用正當途徑過境的啦.可以做motor texi過境, 也可以自行開車.


Sungai Golok 新 KASTAM剛落成不久. 裡面的海關人員超寬鬆的,甚麼也不會查你。還可以用馬來文跟我閒話家常說他只去過曼谷一次 但不怎麼喜歡,因為大城市,還說我很厲害一個人坐火車去.

過了海關,大概1分鐘車程(我做motor taxi)就到火車站.

 
這天在哥樂上車的人好少,這節車廂只有我一個人.大概走了1小時才陸續有人上來.
晚上這裡就會變身成為床~ 還有,睡下鋪比較爽,不要像我笨笨去買上鋪.



旅途風景



和川先生家鄉的風景一樣.


車上的娛樂 - 看書 
(除了哥樂到合艾的鐵路會一直搖晃以外,離開合艾不久就會開始變得平順)



一個人的火車餐- 150TB



落日

就這樣快過了一天, 然後我們在合艾停留了7個小時.( 前方火車在半路故障了)


次日六點,我迷迷糊糊中聽見人家說到了SURAT THANI.哈! 在火車已經15個小時了,但我竟然還離曼谷還有600多km....全長行程也不過1100km而已.



快到曼谷的時候,路上的阿姨還請我吃麵。真好!


預計11.00am可以抵達曼谷的,但我卻在6.00pm才抵達。
幸好回程很順利的只是延誤了2小時。




2 則留言:

  1. 我看了,更想坐火车去啊!!!

    回覆刪除
  2. 如果都坐火車要很多時間也.省一點時間就一趟火車一趟飛機,嘎嘎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