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7日 星期三

印度 Amber Fort

我們的北印行很隨興的只去了很少的地方。(但我並沒有覺得不好哦,其實感覺蠻好的。)

我記得我們去過的地方之中,就屬Jaipur的壁畫,彩繪等最豐富美麗!
川先生在Jaipur也忍不住敗了一幅很美麗又精致細膩的手繪畫布回來。很小一幅大約200多馬幣,我是覺得不貴的,尤其藝術作品。而且我一直有個小小的目標和夢想,希望家里都集滿旅遊世界各地帶回來的紀念品。我希望那些是一塊布,一個風鈴,一幅畫,一盞燈,一個茶杯,一個杯墊,一個香薰座或是一個木制藝術品等等。

Amber Fort是一個很美麗的城堡,大約有三四百年的歷史。
撇開五顔六色的壁畫不說,amber fort的基本奶油淡黃色,總是讓我一直錯以爲置身布拉格老街。瓦卡卡卡!!(是怎樣?!)

-------------------------------------------------------------------------------------------------------------



amber小小但人口密集的舊都



因爲山區很難再擴展,於是又遷都到現今所謂的pink city舊都去。


在amber fort 很少看到美麗的藍天。我對於藍天白雲配的事物總是愛不釋手。




看見青色的鸚鵡



山城, 和跟著太陽腳步拍照的我。



有點不好意思說出來的是,N年以後我的拍照技術還是一樣沒有進步。
這兩年竟然也不在意什麽攝影不攝影的了。

我現在只熱愛藍天和陽光噢!傻瓜機拍啊拍!
太暗的就PS改點色,跟女生愛打扮化妝一樣。


好美麗的壁畫啊!


我佩服他們總是愛在擡頭一望的那片牆壁挑戰自己的頸項能耐度!



擡頭一看,這片還貼金箔!(要命!)


如果沒記錯,這是一片白色大理石,然後就挖空某部分再塞進同樣大小的黑色大理石。二合為一,講究功夫和精湛度。怪不得,印度人的數學/天文都那麽厲害!有事沒事就在牆角給自己起了那麽大的難題!所謂熟能生巧!


我們的導遊叫這mirror palace.






宮中花園 ,花園中的水搭配殿内的設計,可以達到夏日冷氣的特效。




城堡里掃地的印度小伙子引領我們去到最高端,還幫我們拍了團體照。


舊時除了國王就嚴禁其他男性出入的女性后宮。現在我們可以自由進入!


2 則留言:

  1. waaaaa.....壁画真的很美丽啊!!!!

    回覆刪除
  2. kakakaa!!幾百年還沒有脫色,厲害!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