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7日 星期一

坐火車從Sungaikolok到曼谷

南部出發: 2012.2.26, 2.55pm
抵達曼谷: 2012.2.27 6.30pm (車程: 27小時)

心境:
從緊張到從容
時間快速轉到24小時後, 熟悉的臉孔陸陸續續下車. 送我麵吃的阿嘛, 跟我天南地北聊的阿姨...一個個到站下車了. 我還有2個小時才抵達曼谷車站. 突然決定來個隨行的出走, 遇見甚麼人,  遇到甚麼事情都是旅行預料之外的風景. 孤身的火車旅程, 我體會到一個人獨立的需要. 短短的27小時, 就像人生的際遇一樣. 熟悉的人或許某一站就離開了. 縱使不捨, 我也必須豁然接受, 必須學會一個人走下去的能力! 感恩我家先生支持我去學習獨立!

---------------------------------------------------------

人物1:火車小子
地點: Sungai kolok
這裡上車的客人非常少, 整個車箱只有我一個人.  火車小子坐在我面前, 不時盯著我看. 他叫yang, 是這節車廂的服務人員. 我不喜歡人家這樣盯著我, 問他:甚麼事情? 他微笑說沒事. 然後又繼續想問我的事情, 我斷然回絕. 最後甚至誇張到要借我的電話看. 於是, 我板起臉說:不!! 他這才捨得罷休. 我這時很渴切希望車廂出現一個外國背包客, 好舒緩我一個人在泰國南部的恐懼感. 畢竟這時候被一個陌生小子稱讚beautiful一點也不好玩!
 最後火車開了, 一個外國遊客也沒出現, 反而來了一個看起來忠厚老實的廚房大叔問我晚餐想吃甚麼. 



人物2: 一班阿姨們
地點: 華欣
火車嚴重延遲了7小時, 抵達華欣時剛好正值中午. 火車還沒靠站, 很多阿姨們已經站在走廊排隊準備下車. 火車一停, 大家往下衝, 然後一人捧了一碗湯麵又坐回來. 我以為阿姨們是到站了, 結果不是, 原來只是肚子餓了. 我沒有勇氣衝下去買麵,只是在火車門口買了兩大條熱狗. 這應該就是川媽事前說的, 坐火車很好玩, 一點也不無聊. 而且一路上很多東西吃.



人物3: 享樂人生的阿姨
地點: 一路上
阿姨來自南部, 在曼谷生活了30年. 丈夫早逝, 有一個19歲大的兒子. 目前在一家美國公司上班. 平常除了上班最喜歡的娛樂就是農地種菜! 她說她租了地, 也種了芒果, 現在剛好現在是季節, 所以芒果盛開. 此外, 還種了稻米. 阿姨在農地建了一間小小的resort, 有兩房一廳, 不必上班的日子她就去那裡住. 有時候朋友會一起去住, 晚上一起bbq. 平常也很愛畫畫, 最近在學用絲綢製作機做衣服. 她說她很喜歡住曼谷, 這裡很多課程可以上. 我說:我看得出, 你真的很享樂你的人生. 阿姨說: 是的,我喜歡現在的生活. (爽朗阿姨27歲時, 身體某些部位失去直覺, 靠吃五谷等有機食物改善了健康) 一路上我完全羞愧我的生活方式.太放縱自己了.她說她的孩子也是這樣. Teenager! 哈哈!!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