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日 星期三

Day3 - 城外的夜市

我說的"城"是指old market 一帶到 pub street.
我們一共連續去了城裡的夜市三次, 每次都喝到"盡興"才舍得離開回guesthouse休息.
城裡的夜市好玩, 但原來城外也有一個在地人的夜市.


這裡有小小遊樂場地,還有很多烤肉檔和就地而坐的食檔,整個夜市都是濃濃的柬埔寨味道。






一路上都會看見賣甘蔗的小販, 箱子内裝著切成小塊狀的甘蔗。


而且還有賣“ka zua".....



路邊的小吃攤看起來很誘人,我提議川先生一起坐下去吃看看。





我們原本的tuktuk司機臨時有事情,於是換了他的同事。
新司機和原本的司機性格很不同,新司機太主動讓我覺得不那麽舒服。
川先生叫他先回去,我們要在這裡耗點時間,但他卻一屁股就坐下來跟我們一起吃。



新司機順便示範如何吃鴨仔蛋。 ( 好吧,如果是舊司機,他一定忠厚到不敢一起坐下來吃的。)


我點了一碗麵。麵條吃起來細細的有點像瘦版的laksa條。,湯頭相似吉蘭丹的laksa湯,用了大量的魚肉煮成的。




我的麵還加了很多生的葉子,吃起來非常像吉蘭丹lakse!! 恩,追索囘歷史,或許是有淵源的,兩方民族吃的食物竟然像似度高達百分之90。





吃過東西,新司機說忘了帶司機外套出來,如果被發現要被罰款的。於是他終于暫時離開我們... yes!!  !

整個夜市就是在一條很筆直的大馬路旁,一邊是買吃的,一邊就是吃的地方。



這裡做生意不必用到桌椅,買了食物就可以席地而坐。
搭好的帳篷和草席就是簡單又特色的餐桌區。



離開夜市前,跟阿嚒買了一包餅,1000R,吃起來甜甜的。





(我們還去看了一場smile of angkor...我覺得完全不好看,完全不想提起.....嘎嘎嘎嘎!!!)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