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0日 星期一

途中食記01. 傳説中的印度咖哩

在阿格拉的第二天,我們正式吃一餐印度咖哩。第一次看到上桌的咖哩,心情非常緊張興奮。話説馬來西亞也是餐餐咖哩的世界,我非常想知道正宗印度咖哩是否吃起來會不一樣。

但沒想到,接下來的幾天,餐餐的咖哩餐,最後搞到我身心 / 胃都感到疲憊。

我記得在齋而浦的最後一晚,上桌的那三大碗印度咖哩真的讓我完全感到投降。於是我說,我接下來不想再吃咖哩了。話雖如此,當我人在德里機場即將離開時,卻又瘋狂的想再吃一次咖哩和paratha。



看起來很豪邁的印度咖哩餐。

印度餐廳的價格不貴,一份咖哩大概RS300。在這裡,白飯需要另計,而且價格比較貴。大概兩人份的白飯就要RS160-190 (但我覺得一份大概只是適於1.5人分)





chichken sweet corn soup RS220
湯的份量少,但味道很不錯,只不過價錢有點貴。



到印度非試不可LASSI, 我們點了 Banana Lassi Rs 80

喝起來非常像香蕉奶昔,只不過是酸的。我並沒有很喜歡lassi, 反而覺得印度chai還要好喝。




印度米飯較長,蓬鬆、粒粒分明而且乾身。




這裡的tandoori chichken 非常滑嫩, 一大份只要RS390.
(1美金約RS46)



Mushroom Curry RS260

mushroom用的是我們馬國煮中餐的罐裝蘑菇,去了一趟印度,發現很多蔬食拿來煮咖哩也蠻適合的。



Mutton Curry RS310

大部份的蔬菜咖哩加入了番茄,所以吃起來帶點微酸,比較開胃。
葷食咖哩通常吃起來比較重奶油味,較膩。

我們點的咖哩都是適度的辣,對我來説完全沒辣度。
而且我認爲印度咖哩其實滿淡口味的,不是想象中的重辣重咸。
馬國人習慣的咖哩料理反而更重口味。




每餐飯後都會有香料,用來清洗口中的氣味。這就像每一餐服務員都會上前詢問餐點是否合胃口一樣,是印度餐桌上必有的禮貌。


五個人的消費,RS1820(約馬幣RM120)。 印度餐廳吃飯跟馬國一樣,總是有一堆的tax!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