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9日 星期四

Day3 - 吳哥城之東

第三天,我們繼續去吳哥的城東。


我在吳哥的時候,"放下"的頓悟特別強烈。(回到馬國卻又馬上原形畢漏!我真沒用!)
原本我認爲去吳哥就要帶canon才對,因為那樣才能拍得出原汁原味的色彩。
哈!結果,我錯了啦!誰說的?!屁!普通的相機又有什麽關係?幹嗎那麽無聊去執著小事情? 所以這天我只是偶爾用了川先生的相機做點記錄而已。

剩下時間,就是用我的眼睛去旅行啦~ ~ 舉起手唱啦啦啦啦啦~


早上10點半我們抵達Prasat Kravan, 其實我們之前也沒跟司機說要去哪里。只是前一天很隨性的約了他第二天再見面。 所以,接下來的行程是,tuk tuk司機載去哪里就去哪里!
好幸福,一路上我們只需要負責吹風聊天,到了寺廟就下車看。
原來,包司機的感覺是那麽爽。哇卡卡卡!

Prasat Kravan 有非常美麗的磚雕,庭院也种了很多的樹。這裡沒什麽人氣,但多了一份寧靜。

我問司機,爲什麽這裡一個遊客也沒有?!! 如果不是吳哥之美提起這裡,我還以爲他帶我們去什麽奇怪的地方。原來是,我們太遲出發了啦!別人這時候都已經往別的景點移動,有的也準備囘酒店休息吃午餐了。

跟昨天在大吳哥城遇到一大團觀光客的情況很不一樣,最多也只是偶爾和背包客差"車"而過。


 站在Prasat Kravan 的中央主殿, 内部牆壁上可以清楚看見Vishnu像的浮雕。






觀光牌子上寫著Sra Srang, 我翻開旅遊書才知道這就是有名的皇家浴池。爲什麽浴池要做得像湖那麽大? 浴池是拿來干嘛用的?

“國王洗澡的地方。”
“....................哇!”



咦?! 誰説是國王洗澡的地方?這裡根本是小孩子的戲水天堂!
一群小孩輪流著表演跳水,比看誰跳得最美最有姿勢!


如果真是國王以前洗澡淨身的地方,如果他還在世,不知道看見這樣的景象會不會氣到中風!


書上說Jayavarman和他的王妃們都曾在這裡沐浴。

(哇!那他的王妃一定很多)




Sra Srang的對面是一間寺廟。
隨著引道走進去,想象著内戰時期爆炸的情況,盡是散落一地的石塊和不成形的引道。

很多時候我們站在寺廟中不是驚撼鬼斧神工的雕刻技巧。而是驚訝看到很多快倒塌的石門和石柱!又或是看見突然多出來的石磚,忍不住問它:“你的家在哪?” “你原本是長得怎樣的?”




Banteay Kdei 可以看見很多仙女雕刻。有的看起來象在跳舞,有的卻在挽髮。

.
.
.
不管是從照片看還是實際看, "變身塔"根本就不震撼! 變身塔?旅遊書上說這裡是舉行火葬的寺院。

 "我懶惰上去了,你自己去,  我看書一下下"


如果看到這裡你被我誤導,喝喝!真的很對不起!請不要相信我的第一直覺和旅遊書說的。
我讀完了吳哥之美的變身塔一篇,看法完全改變。這裡太奧妙了!我太喜歡這裡了。以致于當晚我就忍不住就寫了第一篇遊記Pre Rup. ---> 我在Pre Rup遇見了生命的輕與重.



比起越南的小孩,暹粒的小孩可愛多了。至少不會一直纏著我給她一塊美金。
暹粒女孩揮揮手送別我們。





後來我們又去了East Mebon, 乾脆就坐在樹蔭下讀起書來。
蔣勳說旅行可以不那麽膚淺的,建議我們帶一本書去閲讀。但......《真臘風土記》的文言文很難懂,請問有沒有白話文的?




很快,又到了午餐時間。我們有了幾次經驗,發現這裡的maggie麵最好吃。於是決定一個叫湯麵一個叫炒麵。 周圍很多小女生用流利的英文像我們兜售紀念品。我們聊了聊於是拿出rocky請她們吃。 每個人拿過一支rocky就連說謝謝,這裡的小孩比城市的小孩還要懂得知福感恩。

.
.
.




吃飽飯以後,我們往前走,來到了Ta Som。



Ta Som的東門石塔歪歪斜斜的, 古樹支撐起門塔,樹根延續了吳哥古文明的生命。

.
.
.






2011年10月正是雨季加上淹水, 所以這時候的涅磐寺跟平時的很不一樣!




越往内走越像是走在discovery紀錄片里。我覺得河底隨時會有東西跳出來咬我!




涅磐寺積滿水,只能站在外圍觀看。 我們站在外面只看見一個蛇頭。

看完涅磐寺,我們又去了一間寺廟,我累得跟司機說要回去休息了。

連日落也懶得看, 決定睡飽午覺去道地夜市走走。




(終于結束吳哥城的遊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