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日 星期日

感謝2011 - 歡迎2012

以前住城市,跨年夜都會去看演唱會或煙花的。
現在住鄉下,回到了生活最初的本質,這兩年的跨年夜我們10點多就安穩的睡熟了。
一個城市跨年,一個鄉下跨年。兩個都擁有過,沒有什麽喜歡不喜歡,就是生活。

最近我在看我的農庒生活 ,感同深受,當然她比我更屬於都市。我原本就出生鄉下,只不過住了台北4年。她是寫作人,翻譯人,都市生活人,然後回歸鄉下生活。我看到她寫的那篇,別人家的女兒和自己的女兒,感觸甚多,潸然而下。世界的某一角有很多和我一樣,住在別人的屋簷下。 那種心情,真的就只有租屋簷的人才知道。我喜歡她的分享,在自己的天空自由發揮,擁抱輿論自由的精神,而且擁有家庭婚姻的同時,也擁有自己的人生。我也不同意那種嫁了人就是夫家的人,要以對方家庭為中心的説法。我也不同意結婚不是兩個人的事,是兩家人的事的説法。相信,婚後我也可以像農庒生活那樣,擁抱親子家庭生活,同時擁有自己的人生和擁有支持自己追夢圓夢的先生。 最重要是,我也要像農庒生活那樣,有了孩子也可以像現在那樣輕輕松松旅行去。 kakakakaa~ (這才是重點) 

----------------------------------------------------------------------------------

2012年基本上是我告別單身的一年。新的一年,計劃太多,變數也太多。
反正一切隨遇而安吧。

恩~迎接2012年.....還是繼續感恩!
感恩我可以不斷出發旅行
感恩有川先生陪在身邊
感恩心靈富裕的日子
感恩我擁有知心的朋友
感恩女飛俠介紹的城邦訂書系統,感覺住在鄉下也仿佛住在誠品附近
感恩每晚都可以抛開物資/享樂,躲在小房閒里閲讀小品。
感恩每晚可以給川先生閲讀戒嗔的小故事。
感恩我在“不那麽年輕”也“不那麽超齡”的時期擁有working holiday的機會。

感謝您賜我自主快樂與富足的人生。


最後,很亢奮!
我今年3月飛紐西蘭嚕!有機會享受秋天的基督城哦!
感恩感恩! 現在不斷想象自己散步在長滿楓葉大樹的公園里!
一陣陣風吹過,地上的落葉沙沙作響, 也吹亂了我的長髮。



最後最後,也也很亢奮!
我就要成為人妻啦!11月我們將會去旅行....
hehe! 我想去埃及看金字塔! gagagagga!!! 

川先生:“你到底是要怎樣?!不是說要去尼泊爾?!”
“噢對o !我要去博卡拉看書發呆也....”     恩...等我再考慮!" hahahaha!!!




7 則留言:

  1. 幸福人妻... yeah yeah yeah !!!!
    祝福你们!!!

    回覆刪除
  2. 呵呵!thank you thank you!
    我8號註冊哦,註冊完就回大山腳。
    晚上一起吃飯?

    回覆刪除
  3. 哈哈,好的
    那么开心的日子,一定要庆祝
    肯定是你请客啦.... 瓦咔咔

    回覆刪除
  4. 啊啊啊!! 忘了!我星期天又約了我姐吃飯!慘了慘了!撞了!

    等我再call你....哎喲喲!

    如果晚一點宵夜可以嗎?gagagaga!! 還要討論行程。。。。

    回覆刪除
  5. 可以,但是你们还吃得下吗?
    哈哈... 还是要举杯庆祝下 :P

    回覆刪除
  6. 開心看到你歡樂的心情,再者,祝福你3月的基督城之旅平安如意。。也祝你天天都幸福!

    回覆刪除
  7. 遲來的祝福,恭喜你升級了!
    如果見面我們就喝一杯吧。^_^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