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7日 星期三

東南亞第三站:暹粒 day1

2011年10月,泰國柬埔寨一帶嚴重淹水。
雖然水災,但也沒打亂我的計劃。
“兩個人的旅行。東南亞窮遊記” 繼續朝目標前進!woohoo!

原本以爲這趟旅行要浸在水中完成,所以我們就多帶了短褲。
結果我們抵達的那天,天氣好的不像話!說誰也不相信,上兩周還在下雨,天氣陰霾,地上積水。

-----------------------------------------------------------------------

當然,好運之前竟然給我們遇到機車的事。
當我們領了行李要離開大廳前,竟然給一個胖子機場官員擋著不給離開,原因是沒有填寫申報表。哼!跟他要表格,他卻"點"我們走上走下, 要我們自己找申報表,問他到底是應該跟誰要表格,他卻什麽也不說一味的往後指,要我們往回走。當我們往回走,又有警察趕走我們,然後大聲喝喊“i am police! you know?!!" ....

不愧是東南亞鳥警察!只有落後的國家才會這樣。(馬來西亞也是)

最後,幸好有一班看起來一點也不好欺負的高大外國人很勇敢的賭在胖子官員前,一副"要你就給我申報表,不給我就這裡等”的臭臉。我雖然不瘦小,但在他們裏面也算小巧,於是急忙鑽進人群中一探究竟。兩方僵持了一下,最後胖子官員心不甘情不願的從小抽屜拿出申報表。我一看,心理面忍不住就罵 “干!” 剛剛我明明就指著那個小抽屜跟他要,他竟然跟我搖頭說沒有! 最後回來上網查,才知道,這是他們勒索的爛招數! 而且啊,不是每個人都會遇到這些鳥事的,我同事在我抵達后的第五天也來到暹粒,她說沒有這囘事。所以,是我們比較衰...gagaga!! 雖然如此,在暹粒的那幾天我們都遇到滿臉微笑的暹粒人。所以說,落後國家的官員都是一個樣啦!


當我們一出境就看見事先預約的tuktuk司機在外面等候。哈哈!這是我第一次事先預約住宿,原來感覺還不錯。當然,提早預約的原因是住宿很便宜啦!兩人房,有冷氣有免費wifi有早餐才$13


坐tuktuk車時,不停吃"沙",超痛苦!暹粒的路上好多黃沙,一張開口,嘴裏就會有沙粒!雖然如此,但只要一坐上去就會覺得很涼爽!


暹粒的天空跟我們的小鎮很像。
一眼望去,沒有高樓。青綠草地和藍天白雲的搭配很舒服!

這裡還有“放牛的孩子”! 恩,牛怎麽那麽瘦.....




 15分鈡的車程就抵達guesthouse.






第一天,我們一個人睡一張雙人床。但我皮膚敏感,半夜被蟲咬。第二天換川先生睡,結果也被咬到一粒粒紅腫。恩,第三天得到的結論是,只有這張窗下的床沒有蟲....

如果有預算一點的旅人,我推薦另找住宿。因爲這裡的水有一點黃銅味...害到我幾天都用罐裝水刷牙。



第一天早上不包早餐,我們另外付錢吃。 所以這一餐的早餐是幾天下來最豐盛的。 柬埔寨的泡面很像台灣的王子麵!很好吃!




在暹粒的每一天早餐都是這種法式麵包,超硬!常常咬到我牙齦痛!有一天終于受不了,寧願叫一碗6000R的“王子麵”湯吃。後來我們買路邊賣的法國麵包吃,一個2000R, 内夾sardin還有豬皮就比guesthouse的好吃多了,至少不會硬到牙齦痛。哈哈哈! 但我還是喜歡越南的超簡單夾蛋banh my.




其實是出發前幾天我們兩個都很忙......簡直快累死了!誰叫我選在月尾出發去旅行。川先生月尾很多東西要做closing,我又忙!哎!結果在暹粒的第一天我們就踩油從早上睡到下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