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0日 星期一

泰國 | Maeklong 鐵路市場

首先, 感謝網路上所有背包前輩們的經驗分享, 我很順利的把長輩帶到Maeklong.

我採用的路線:
1. 先從SALADAENG搭到BTS勝利紀念杯站.
>> 2號出口以後樓梯直下, 然後后轉.前方會看見SUZUKI藍色招牌
>>SUZUKI 照牌之前, 注意看右手邊, 很多人坐在那裡等生意的樣子
>>不要懷疑,直接右轉, 往前走到最後一間辦公司,門口有販賣飲料攤子.
>>走進去, 每個小櫃檯前都有標示泰文和英文地點.
>>告訴地點, 直接買票, 上車前工作人員會帶你上接駁車
>>一個半小時的車程, 就順利抵達Maeklong (不用怕下錯站, 司機會提醒你下車,因為maeklong也是觀光景點) 

哈哈哈~ 我們8點從住宿從容的出發,大概10點就抵達Maeklong, 超簡單的.
鐵路市場就是在火車軌道上的市場啦(gagaga!)
每天火車經過時攤販就暫時把攤位往後拉, 待火車走了以後, 繼續照常做生意.
其實真的也沒甚麼大不了, 但我就是三八, 非得看火車經過不可 kakaka!!

11點多才會有火車經過市場.於是我們就在周圍走走拍照. 然後吃點小吃.

看圖去! 







火車緩緩經過時,這些東西就正好在火車底下"躺"著(噗!)




其實Maeklong給我們的印象就是很在地的泰國味, 跟我們這裡的泰國邊境golok非常相似. 
後來我們當天還去了 Amphawa。
於是這天就變成我泰國自助遊中最難忘的行程.



參觀完市場,準備炤吃!
...........



在街邊等超久的蚵煎, 老闆娘一直翻煎到最後又鏟又炒...一度錯以爲是在炒果角


登登! 終於超好了, 咦?真的一點也不像蚵煎,比較像炒粿條炒粿角
雖然很油, 但出乎意料的好吃!三個人一人一口搶吃,一下就光了

 

走到火車站,發現有人賣CINTAN麵的樣子.
乍看之下覺得很普通, 一口喝下那個湯頭,  "哇! 很像藥材湯".
而且這裡的泰國辣椒竟然比之前吃的包裝辣椒還要辣
麵條又煮到剛剛好, 湯又辣又香~




不過時間不允許我再叫第二碗, 因為火車就要開入市場了
很三八的我很興奮又緊張的等待火車開入市場去~   :P

4 則留言:

  1. 好詳細的資料。~
    哈哈 專業旅者

    回覆刪除
  2. haha! 那都是要感謝前人种樹,我才能乘涼~ wahahaha!!

    這地方很有特色,很泰國gagaga!!(廢話,當然是泰國)

    回覆刪除
  3. 啊~ 好吃啊!

    但是,我却注意到第二章照片的左上角,那个人的脚趾好像生病了......

    回覆刪除
  4. aiya!! 真的!好像很嚴重。。。。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