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5日 星期六

早! 喝咖啡去!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 我幾乎每天都要喝咖啡. 我在越南旅行時也是天天一杯. 喝過越南咖啡以後根本就是深深的愛上了它.

我買了兩種越南咖啡回來, 一種是三合一裝. 泡起來比馬國的nescafe還要糟糕. 第二種是咖啡粉. 但我沒買到專用器具. 後來回老家一趟, 我姐老闆從越南帶了一套器具送她, 於是我借來用到現在.

第一次泡, 水不夠熱,喝起來很淡. 第二次不死心, 上網搜尋對的泡法. 於是, 興致勃勃的燒了一壺熱水. 首先, 先放一點熱水悶它, 過後再加入適量熱水,蓋上,讓它慢慢滴.可能加入的咖啡粉份量和練奶不對, 怎麼泡也找不回那思念的記憶味道....




sapa山上的越南咖啡 (二月,2011)



那一大包的咖啡粉到現在還好好的躺在罐子里.  我決定不理它, 再過360天直接去喝在地咖啡!

10 則留言:

  1. 让它躺在罐子里...很浪费啊~

    回覆刪除
  2. 講到喝咖灰我就來勁了,可是吼,越南咖啡不是更濃更苦嗎?

    回覆刪除
  3. hoho!越南咖啡超濃
    。。。。應該會躺在罐子很久,可能會一併過濾器給我姐姐喝掉他

    回覆刪除
  4. 我每天也是无咖啡不欢的,最喜欢碳烧白咖啡,有试过越南咖啡,但没什么深刻印象,反而是越南清汤河粉,美味印象深刻。

    回覆刪除
  5. 早啊墨魚先生~ hehe!!
    原來我門是同道中人。咦?!越南咖啡很好喝啊,第一口就給"濃"到...
    我那天吃到河内火車站外的雞肉和粉,至今也念念不忘

    回覆刪除
  6. 有沒拍越南道地美食啊? 我打算從你的生活在台灣看起呢。。單看照片已經是一大享受了,小小聲講,當年我是最米有用最米出息的攝影社社員。。

    回覆刪除
  7. ei....拍起來沒有很美食,但吃起來就很美味 gagaga!!!
    哇!竟然是攝影社的。paiseh我沒有參加過社團,我是"打工社"社員 gagaga!

    回覆刪除
  8. 小小學妹,被你猜中了,來自首的,嘻嘻。。。不過是遠古時代的呢。。

    回覆刪除
  9. hahaha!!好誠實的園丁學姐!
    以前我每次從小小幅經過某個小道要去管院,那裏有小花園。每當我經過,都會小感嘆,到底要怎樣報讀園藝系的?我怎麽選系前都不知道有這個系的...

    回覆刪除
  10. 我之前也不知道,我的第一志願是成大建築系,后來轉第二志願,嘻嘻,很好笑吼?!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