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9日 星期三

泰國 | Amphawa 河邊的烤香蕉


平日的amphawa非常寂靜, 河岸邊每家每戶的木門都關得緊緊的。跟想象中的水上市場很不一樣。我看見其中一間民宿有人在拍戲,幾艘船作道具裝飾用之外,根本沒看見其他買食物的船家。背包客棧已經有人分享,這裡平日會有很多店家休息。啊!果真如此!

中午時分,肚子太餓,一路往前走,不確定有沒有賣適合川爸的食物。在河岸邊看到有賣烤香蕉就好像遇到救星那樣。至少甜甜的水果吃起來也會有一點飽足感。



曾經有外國人說馬來西亞把香蕉這种水果拿來當成咸食點心那樣油炸非常噁心。但我覺得香蕉不管做成熱食還是甜食都非常好吃啦! 沿途看見烤香蕉,雖然沒有炸香蕉的香氣, 但也無法抗拒!

遠看近看,這香蕉都已經去了一層皮,完完全全的把果肉放在烤網上。

一大份只要10bath。 我沒來得及看到,阿姨就把她變裝放在香蕉葉做成的外帶盒上。

咦?!怎麽好像有一層外皮那樣,一咬下口,外皮有點硬硬的,裏面軟軟的。一開始吃覺得怪怪的,再吃多幾口又覺得很有趣,很像受潮的餅乾裹了香蕉肉那樣!

6 則留言:

  1. 你們吃的烤香蕉 感覺上跟我吃的不一樣口感也 :P

    後來有沒有吃他們的banana pancake ? 那個我一直很懷念

    我也覺得香蕉怎麼都好吃 我就喜歡吃roti pisang :P

    回覆刪除
  2. 受潮香蕉,哈哈应该比那个好吃吧

    回覆刪除
  3. pancake 一路上沒看到。你吃的口感怎樣?我這個外皮硬硬的 :P

    受潮餅乾+香蕉吃起來很新奇。如果在軟一點,就像麵包+香蕉果醬 gagag!!

    回覆刪除
  4. 我吃的喔 ~~ 乾乾的 ...淡淡卻帶香 沒有到硬 :P

    回覆刪除
  5. 炸香蕉好吃啊。。啊你這個是進行式還是回憶錄啊,還在你台灣部份溜澾。。呵呵。。

    回覆刪除
  6. 園丁學姊~ 我的旅行都是回來才寫的. 靠著偶爾回味旅行的回憶過日子的 gagaga!!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