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3日 星期四

泰國 | Chababaancham - Amphawa

這兩天在爬本地部落格,發現很多愛好文字,攝影與旅行的前輩門。
其中一段我看到,曾经一度,我也为了摄影而旅行,也为旅行而迷失了。
頓時我就好像胸口悶氣吃不下飯,喝下一大杯裝滿冰塊可樂馬上得到紓解那樣輕快。原來我也得了一種類似的病,就是迷失在旅行與攝影之間啊!!

其實,我早在上上一個旅途,已經開始厭惡自己走在旅途上總是哢嚓哢嚓按快門的舉動。當我回頭看看川先生時,我警覺他才是真正懂得旅行和享受生活的人。 即使手上持有相機,他永遠是從容不迫,不緊張把美景攝下來,而是先用""去感受當下。

我雖然沒有所謂的相機名單也並不曾爲了攝影而出發。但我確實討厭自己一路上不停地按快門,按快門按到沒有道理。我在河内回來的半年里,就一直覺得不舒心。囘來以後我開始思考旅行與攝影的意義。

後來,我去了一趟曼谷。旅途上我學習感受當下。我希望在體驗當下與留住霎那之間可以找到一個平衡點。



我去Amphawa的時候在Chababaancham住了兩天一晚


那個下午,我們躺在床上看電視,電視播出來的都是聼不懂的泰語,望出門外就是舒服的綠色小叢林。
那個傍晚,我們散步在黃昏的河岸邊,走進一家咖啡廳聼著bossa nova喝著泰國奶茶,然後走到隔壁家做foot massage,很放鬆很自在。

回來以後發現,那些讓我覺得開心感恩的體驗還真的沒有什麽“好照片。所以也不會有一篇文章像食記那樣仔細地去敍述。不過,那些體驗卻非常珍貴的記在心裡了。

民宿的照片拍不多,我以欣賞作品的角度出發,希望更多人認識這家民宿。
它絕對不是溫馨的民宿,但卻有懂得品味人生的女主人。




周末前一晚你都做什麽?
這家民宿女主人呼朋喚友,從曼谷卸下上班族身份,全部聚集在民宿,然後大家一起喝酒到天亮!

我們晚上11點從民歌餐廳走囘來時,大家都很熱情歡迎我們回來。


我們住的房間很舒服,門外就是小小的綠色叢林

住宿就在河邊。

清晨, 僧侶經過民宿。






前面的三角形屋頂棚子就是酒店裏所謂的lobby, 也是我們吃早餐的地方。沒有被牆壁圍起來,早上還有很多鴿子在上面飛來飛去。

大概晚上8-9點時,附近的房間都住滿客人。然後一班當地泰國人聚集那邊,喝酒把歌。當我和川先生經過時,他們好像試圖把我們喚過去,和他們一起喝酒聊天。不過也可能會錯意,因為根本聼不懂他們的語言。kakakaka!!!





這就是被我喻爲在瀑布玩水的浴室。


我們房間沒有熱水,只有冷水,大熱天的真的也不需要什麽熱水。
我把冷水轉到最大,嘩啦啦的打在身上,太陽光灑進來,轉頭看看旁邊的盆花。

咦?!我身在瀑布?? gagaga!!! 好舒服 XD ...


後記:

1。請小心,這裡有老鼠出沒的。gagaga!!
2.  後來我們去了民宿女主人介紹的私房秘密花園餐廳,聽講是朋友,兩個老闆都是超級懂得品味生活的主人拉~ 好喜歡


網站:http://www.chababaancham.com/home.html
預訂:透過Agoda or 直接email女主人。這裡真的周末滿客,請提早訂房間.

3 則留言:

  1. 哇~ 好喜欢啊(除了老鼠出没)。

    bossa nova, 我也喜欢啊~

    第一张的白色窗口,有像我家的旧窗口。

    回覆刪除
  2. 我戒了泡麵幾個月了,去到泰國想說允許一次, 結果給老鼠吃掉...老天不給我吃泡麵的意思....

    回覆刪除
  3. 說真的,我也覺得你說的對,爲何不能夠當下將美景先攝下在腦海裏,如果不是跟團的話,有大把時間可以‘浪費’啊,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