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8日 星期四

曼谷 | Urban house 住宿

今年8月底,我安排了一個超短的旅遊到泰國曼谷。

我們總是聼見川媽說很想孩子帶著去旅行的想法。
川姐的行程都比較滿(她是full time旅人woohoo~ ),比較難安排多餘的時間。
反而,我家川先生時間蠻多的,我就趁機慫恿川先生挪出時間帶父母去走很簡單而且便宜的曼谷。 當然我也有私心,就是有出走的藉口啦~hohohoo!!(要不然,每兩個月就喊要出游一次,以現在的經濟狀況來説,確實有點太超過了)

整個泰國行的重點,我很私心的放在amphawa~ 曼谷都是草草結束和帶過。
以至於,我還有時間躲在房間看pps~喝泰式奶茶和路邊買回來的小吃。。。gagaga!!
網路分享amphawa的住宿等資訊實在太少,如果只是我和川先生兩人行,我們兩人可以大剌剌就這樣背著背包出發,什麽也不必想,什麽也不必預訂。但我們帶了川爸川媽,而且川媽不喜歡到了才做打算的行爲,她總是以老人家的經驗告訴我們,這樣那樣先準備好才對。
我呢,卻享受探險和既來之則安之的精神。所以即使人在語言不通的旅途上,我也非常怡然自得。我和川先生都有冒險的精神,而且也非常樂在其中。

爲了讓老人家安心,所以我還是事先在網路訂了曼谷和amphawa的住宿。

------------------------------------------------------------------------------------------


Urban house 普通標準房一晚是1080Bath, 這樣的價錢對我來説有點貴。我原本看中Lampu house的700Bath雙人房。但lampu house必須先匯款,所以最後訂了不必付訂金的urban house.

只能說,楸甘心的拉~urban house女主人超親切又熱心。我們那幾天就好像住進了朋友家那樣, 而且隨時可以坐在樓下客廳泡茶喝。

(出外旅行,我會先考慮guesthouse,當然如果有像上次台北的免費五星級酒店住,我更喜歡 :P )



住宿門口走簡約風~ 我喜歡他們家門前的水池設計,裏面的小金魚游來游去超可愛。 urban house周圍都是民宅。所以我說,我們很像住進朋友的家那麽自在。





標準房對我們來説已經非常滿足,設計很簡單,但是卻非常乾淨。赤腳走在木地板上又或是坐在上面也很舒服。 川父母房間墻紙比較歡樂。



我和一川的房間就是灰白色系列,但是多了一道窗。窗口打開並沒有所謂的夜景看,但早晨一道光灑進來,會錯以爲在自己的床上醒來那樣舒服。


Urban house的早餐非常簡單,就只是麵包+飲料,我完全不感興趣。但川父母特別享受和喜歡這樣的早餐。因爲他們平常在家都這樣吃啦~所以去到曼谷,一樣的吃法讓他們覺得很舒心。
很多時候當我和川先生選擇躲在房間休習時,川父母則坐在客廳和女主人/背包客人聊天。






Urban house的一角也很舒服。反正,我們在這裡住得非常舒服和開心。
就連川父母也説喜歡這裡,最後川媽忍不住跟女主人說,your place very nice, i like!



p/s: 這裡有提供免費寄放行李7天,我當初選它就是這個原因,然後某一天我們就退掉房間,寄放行李,帶著輕便裝備往amphawa出發。
p/s: 捷運站走到住宿也不遠,對我來説是很近,對長輩來說剛剛好可以走的路程。

5 則留言:

  1. 有一天我很認真的跟我家小寶說 :
    現在西方國家有個很普遍的職業 , 叫做職業旅者
    我說如果有一份工要我去做 , 除非是職業旅者
    哈哈 , 結果他很認真的問我 : 職業旅者是怎麼做的?
    哈 ~~ 我也不知道 .. 不過 , 反正可以一直在旅途中 , 管他是怎樣我都願意 :P
    話說回來 , 根據研究 原來東方的職業旅者少得很 ... 希望這個職業可以普遍起來

    回覆刪除
  2. 這家民宿超棒的喔 ... 給人很舒服的感覺呢
    東方的老人家想法就是這樣 :
    1. 旅行要好好規劃
    2. 旅行要跟團
    川爸媽可以在你引領下走出鴨子團 , 我覺得你功勞很大喔 .. :D

    回覆刪除
  3. 原來川姐是職業旅者,如果我也是該有多好。
    一家人出遊最好玩了。看來你這個媳婦真有孝心。

    回覆刪除
  4. 我要地址,我要地址......

    看起来很不错啊!!!

    回覆刪除
  5. hei hei! 他的網站有詳細地址 :D

    在SALADAENG BTS附近而已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