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9日 星期五

曼谷 | Ban Khun Mae - Siam

出發曼谷前, 就決定要從川姐部落格找一間餐廳吃看看 . 
加上川爸常坐在螢幕前看, 所以最後決定一下飛機就直奔評價很好的Ban khun mae.

大概抄了地址, 結果我們還是走錯路.  川媽說不要走下去了,川先生說不如搭計程車. 
但問題是塞車, 而且問了附近的路人,都沒人知道ban khun mae... 
 最後我堅持繼續找....走到novotel... 終於酒店小弟幫我們指了路. 就在對面...哈哈哈!!

--------------------------------------------------------------------------------------------

走進餐廳, 清一色是旅客的樣子. 而且還有現場泰國音樂古箏演奏~ 環境超好. 




我平常超討厭喝甜奶茶,超討厭吃甜食. 但是泰國奶茶像一種毒藥,我中毒很深. 在泰國時,我一天喝了兩大杯冰奶茶.... 有一天我甚至買了3杯 ....@.@

後來回來才知道, 原來那天川爸在amphawa說好喝的lemongrass,和我在機場買的lemongrass茶包. 就和川姐說的香茅汁是一樣的拉.. 哈哈! 我英文中文翻不過來 .... 我們甚至還覺得, 泰國的茶包都特別香濃. 和馬國的不一樣.



好好吃SOMTAM! 幾年前在台北某夜市吃到的SOMTAM也是這種味道的! (吉蘭丹的口味偏極了一點)




烤香菇很香, 很好吃~



對這蒸魚有點意見是說, 上菜時,整條魚是呈現不熱的狀態....我不喜歡上桌的食物是冷的. 要等很久, 魚和湯才熱起來. 雖然如此, 當湯和魚熱起來時我發現其實味道也還不錯.


 川媽特別喜歡甜點,一吃完飯,說很飽,但還是要下樓選甜點. 她說只叫了一點, 結果我卻看到一大盤... @.@  

泰國甜點超級甜, 尤其是中間那塊木薯..甜到我沒辦法呼吸 
哈哈~ 最後我們還是吃光光拉!




最後, 還有一道超級好吃的芒果糯米! 泰國糯米怎麼那麼好吃?!!! 






其實, 泰國餐點在我們住的地方也可以常常吃到. 或許是這樣的原因, 熱食並沒有讓我覺得很特別. 

反而我覺得泰國甜點超好吃的啦~ . 
我終於知道女人有兩個胃的感覺, 一個是專門裝甜品的胃.
我想我上輩子可能是泰國人, 因為我竟然愛上泰國甜點..
甚麼貴婦的法式千層派還是巧克力幕斯..一點也不合我的胃..... 哈哈! sawadeka~


2 則留言:

  1. 川姐姐的部落各有link吗? ^^

    回覆刪除
  2. 我好想好想去泰国啊~

    每一次看到类似kerabu的食物,都会流口水......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