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9日 星期五

台灣味 - 蔥油餅


我以前的大學就在公館商圈. 公館商圈每到週末總是特別熱鬧. 走出校門外,往誠品的方向走去時, 有時會聽見有人喊 " 宜蘭蔥油餅yo~ 好吃的蔥油餅哦." 然後空氣中就會霓漫著蔥花的香氣! 有時候我會忍不住買一片. 但很多時候為了省錢, 不舍得吃.


後來我在民雄住了一段時期, 那時是夏天. 中正大學附近就有賣蔥抓餅的車子. 有了川先生和我分擔消費, 所以我們常常會在下午2-3點左右買一份加蛋加九層塔和淋上很多醬油膏的蔥抓餅.


-----------------------------------------------------------------------------------------------

離開台灣多年, 和那段夏天把蔥抓餅當點心的日子也越來越遠.
今天, 花了點時間動手做做看, 確實, 找回夏天吃蔥餅的感覺.



感謝小小米桶的食譜, 我在馬來西亞也吃到台灣味~ 而且我還跟著做了醬油膏! (吃蔥油餅不能少了醬油膏阿!! )




2 則留言:

  1. 看了也想吃!

    小小米桶的食谱真的很好用。我上回试了卤肉和另一道菜,效果出来都超赞的!

    回覆刪除
  2. hoho~ 真的很感謝小小米桶的食譜。重點哦,她是臺灣人,所以在可以找到很多臺灣小吃的做法:D

    回覆刪除